袁斌:習近平頻頻為全世界指明方向意味著什麼

9月21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稱,習近平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聯合國的未來「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力量」。

在中共黨媒以往的宣傳中,從毛澤東到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通常都只為中國人民或者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指明了方向」。但習近平與他們明顯不同,不僅為中國人民或者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指明了方向」,而且頻頻為全世界「指明了方向」。這一點尤以今年最為明顯突出!

下面我們就來瀏覽一番近年來黨媒有關這方面的報道:

新華社「習近平這次重要講話為應對全球挑戰指明行動方向」稱:2020年9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中國在抗擊疫情中所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向世界傳遞了戰勝這場世紀災疫的堅定信心;中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所秉承的「天下一家」理念、所展現的團結合作精神,為全球疫情防控注入不竭動力,為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各種全球性問題、共建美好地球家園指明行動方向。

新華社「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海外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稱:2020年6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時,發表題為《攜手共進,合力打造高質量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海外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顯示出中國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

新華社「後疫情時代」中歐關係再出發,習近平指明前行方向」稱:2020年6月22日晚,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視頻方式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此次「雲會見」,是習主席同新一屆歐盟領導人首次正式會見,對推動中歐關係發展、推進國際多邊合作都具有特別意義。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如何推動「後疫情時代」中歐關係邁向更高水平,打造更具世界影響力的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習主席指明前行方向。

新華社「習近平為中非抗疫合作指明方向」稱:2020年6月17日晚,習近平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指出:「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資源,團結合作,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負面影響。」並提出「四個堅定不移」,為中非抗疫合作指明了方向。

新華社「達沃斯論壇與會代表:期待中國方案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稱:2020年1月21日至24日,以「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在瑞士達沃斯舉行。3年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共擔時代責任共促全球發展》的主旨演講,堅定支持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兼大中華區首席代表艾德維認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主張至今仍具有現實針對性,這些主張為遭遇逆風的經濟全球化指明發展方向。

新華社「習近平外交思想為中國與世界發展指明新方向」稱:2019年8月5日,以「世界大變局與習近平外交思想」為主題的第二十九屆萬壽論壇近日在京舉行。代表們高度評價習近平外交思想的世界意義,期待在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世界各國攜手前行,共建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新華社「習近平APEC演講為世界發展指明方向」稱:2016年12月9日,適值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和動盪不安的多事之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祕魯利馬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深化夥伴關係增強發展動力》的主旨演講,在開放還是封閉、進步還是退步、堅持還是反對全球化等事關國際大是大非、世界何去何從的問題上及時發聲。其四點主張為世界發展指明正確方向。

習近平頻頻為全世界指明方向究竟意味著什麼?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說的好聽點,這叫高調,叫大言不慚,說的難聽點,這叫不知道自己幾兩重,叫恬不知恥;

第二句話:這說明習的胃口很大,江和胡就不說了,他顯然不滿足於當新一代的鄧小平,甚至不滿足於當新一代的毛澤東,他想要的是超過鄧,超過毛,成為千古一帝;

第三句話:這也說明中共的野心很大,僅僅統治中國,奴役中國人民已經不過癮了,它還要統治全世界,奴役這個地球上的所有人。

習近平上台後,之所以一心保黨,拚命開倒車,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源自於黨文化和黨魁權位的虛榮心極度膨脹,以至於完全迷失了人的本性,聽不進任何人的規勸,真把自己當成真理的化身,以為自己無所不能了。

試想,這個世界如果真的按習近平指的方向走那會怎樣?我敢說那肯定是人仰馬翻,車毀人亡!

習近平的當務之急不是扯淡的給世界指示什麼方向,而是幡然醒悟懸崖勒馬,及早調轉自己和中國的方向,解體中共,擁抱憲政,這才是他應該做的,也是上天把他擺在現在這個位置上的用意所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