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聯合國大會追責中共 美國關注本土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都對中共進行嚴厲譴責,要求其為病毒擴散全球負責。蓬佩奧還在地方演講中,提到中共對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和美國本土的嚴重滲透,一起來關注。

9月22號,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網絡會議在紐約開幕。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以視頻方式發表演講。

川普首先談到了中共病毒疫情,他明確指出,病毒席捲全球就是因爲中共和世衛傳播虛假信息,誤導人們,因此必須要追責。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政府和世衛組織,(世衛組織)事實上被中共控制,強行宣布沒有人傳人的證據,之後又錯誤宣布沒有症狀的人不會傳染。聯合國必須就中共行爲追究責任。」

在近8分鐘的發言中,川普點名中國12次,外界認爲他的講話對中共發出非常強硬的信息。

24號,在安理會有關疫情后全球治理問題視頻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再次批評中共涉嫌掩蓋中共病毒的起源,並應該對疫情全球大流行負責任。

沒想到,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突然暴怒,厲聲指責美方代表:「夠了!看看你們在全世界製造了多少麻煩。」

克拉夫特對張軍暴怒感到難以理解,她表示安理會成員應該感到恥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凱莉·克拉夫特:「你們真可恥。我很震驚,今天的討論內容讓我噁心。我真為安理會感到恥辱。安理會成員藉機聚焦政治恩怨,而非眼前的關鍵問題。」

有媒體用「當場抓狂」,「張軍在聯合國的表現令舉坐皆驚!」來形容張軍的表現。

有評論認爲,張軍的行爲暴露了中共政權的真正面目。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另外一個方面也是因為今年的這個疫情在世界上的到處傳播,國際社會整個對中共的看法有一個很大的轉變。中共它也措手不及,它就把對付中國人民的那一副嘴臉拿出來了。所以說這個意外也是造成他們真正嘴臉暴露出來的另外一個原因。」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之前也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視頻講話,呼籲重塑基於傳統價值觀的人權理念。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們必須要捍衛天賦人權,因為國際人權項目處於危機之中,中共、伊朗和委內瑞拉的極權政府剝奪人的基本權利;與此同時,很多跨國組織卻失去了方向,聚焦在黨派喜好而在捍衛基本人權上無所作為。」

有分析指出,中共通過扶植聯合國內部組織領導人,不僅控制了聯合國內部,影響力也延伸到世衛、世貿等國際組織。

據聯合國報告,聯合國的15個專業機構中,4個機構的負責人是中國籍,中國僱員的總數達到450人。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裏,中共代表擔任了20多個領導職務。

這些代表在國際上大力推廣中共的政策,如「一帶一路」等,並為中共的行爲辯護。

近年來,美國爲首的西方國家開始審視中共對國際組織的嚴重滲透。

美國相繼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權理事會,並將於明年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凱莉·克拉夫特:「川普總統表達的很清楚,我們會做對的事,即使不受歡迎,因為我告訴你們,這不是受歡迎程度的比賽。」

23日,蓬佩奧在威斯康星州議會發表演講,他指出,中共的使領館及相關組織與其他國家的協會或組織不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做的有著根本的不同,中共有著相當邪惡的目的,中共想讓美國接受中共的獨裁主義。」

蓬佩奧認為,美國地方政府是容易被中共滲透的薄弱環節。他舉例說,加州政府曾在中共舊金山領館施壓下,取消了有關法輪功的決議案。

蓬佩奧點名,紐約的中領館在滲透美國方面非常活躍,紐約市華裔藏族警察昂旺,為中共做間諜而被捕就是明證。

蓬佩奧還點名中共的所謂姐妹城市項目,呼籲各地方政府提高警惕,並互相提醒。

美國務卿 蓬佩奧:「這些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控制的,名字很好聽,它是中共統戰部的一部分,是中共在海外的宣傳工具。」

蓬佩奧還公佈,國務院正在審查兩個中共在美國的統戰組織——美中人民友好協會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這兩個組織對美國公共事務領域廣泛滲透。

撰稿:梁東
剪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