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要求加州法官執行微信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周五,美國司法部提交動議,要求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法官洛雷爾‧比勒,取消初步禁制令,允許聯邦政府落實對微信的禁令。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呼籲,停用微信、抖音,不要幫中共摧毀自由。

9月25日,美國司法部聲明表示,希望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法官勞雷爾·比勒維持行政當局,關於在美國網絡應用商店,刪除中國社交應用程序微信,及停止通過微信海外版進行交易的禁令,並希望她取消於9月19號作出的初步禁制令。

比勒以第一修正案保障言論自由為理由,允許微信繼續不受限制的使用,她認為禁用微信影響到用戶之間的交流。

微信在美每天活躍用戶達1,900萬,美國政府表示,禁令不針對一般微信用戶。

司法部文件顯示, 微信允許中共收集和使用美國用戶數據,以提高自身利益。

禁微信還是保微信,保護言論自由還是保護中共對言論自由的限制,成為爭論焦點。

當天,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人權基金會「奧斯陸自由論壇」上,呼籲全球抵制中國應用程序及產品,阻止中共利用其摧毀世界自由。

前香港眾志主席 羅冠聰:「請抵制所有監視你,並向你國家輸入獨裁主義的中國軟件。停止使用Tiktok,停止使用Zoom,停止使用微信,停止使用阿里巴巴,不要看花木蘭,您在被欺騙使用他們的軟件和購買他們的產品。」

美國商務部命令要求,從20日起,禁止美國境內在線移動應用商店提供下載或維護微信、組成代碼或應用更新,還禁止通過微信在美國境內轉賬或處理付款。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