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顧問:美國開始禁止黨員入境 海外華人紛紛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近日,一名中共黨員入境美國被遣返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26日對媒體證實,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政府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他表示,現在很多在美華人紛紛通過各種方式或機構退出共產黨,他們都知道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符合美國移民政策。

中共黨員移民被拒 入境遭遣返

在美國律師行擔任移民顧問工作15年的鄭存柱,9月17日在推特上貼文稱:「剛剛接到一個諮詢電話,(美國)公民的父親因為是(中共)黨員,移民被拒絕,今天用旅遊簽證入境,在機場當場被遣返。」此消息引發輿論熱議,紛紛猜測美國是否已啟動驅逐中共黨員的指令。

9月26日,鄭存柱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證實,17日下午,一位已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女客戶向他求助。女客戶的父親當天持有10年有效期的旅遊簽證赴美探望她,但在底特律(Detroit)機場被攔截,「(美國關員)審問他很長一段時間後,告訴他不能入境。」她父親被原機遣返中國,同時護照簽證也被蓋印取消。

這位女客戶表示,她的父親具有「雙重身份」,既持有10年有效期的美國旅遊簽證,也是正在申請移民美國的依親簽證。

該客戶說,她父親早前申請依親移民時曾到廣州美國總領館面試,對面試官承認自己是「中共黨員」,之後一直沒有結果。後在「國家簽證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查詢得知,「美國移民官員已裁定並拒絕其簽證申請,可提供補充文件,而申請個案將會獲得多一次裁定。」

鄭存柱當即向女客戶建議,要她父親「趕緊退黨」,盡快向移民局提交相關文件。

鄭存柱對《蘋果日報》解釋說:「移民如果是黨員的話,法律規定是inadmissible,不容許進入美國的;他是共產黨員的身份,所以在機場被海關人員攔截。」

他指出,以往申請美國移民有一個不成文規定,如果申請人是共產黨黨員,或退黨還未滿2年,是無法移民美國的。

此外,鄭存柱也表示,這位女客戶的父親這次被遣返後,再次申請簽證或移民美國將會困難重重。

他認為,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他還說,近來出現一個現象,很多留美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紛紛走出來退出共產黨,通過相關的機構辦理退黨手續,或者通過登報方式證明已退出共產黨,他們也知道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符合美國移民政策。

鄭存柱介紹說,美國移民政策一直都拒絕共產黨黨員的移民申請,但過去十多年來一直都採取比較寬容的政策,容許中國人進入西方世界,「想讓西方價值改變中國共產黨的一個政策」。但最近美國改變對中共的政策,開始嚴格控制中共黨員。

美國擬對中共黨員下禁令

早在7月15日,《紐約時報》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赴美旅行。擬議中的總統公告還可能授權美國政府,撤銷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將他們驅逐出境。

另外,這項草擬中的公告還可能限制中共軍隊成員和國企高管前往美國,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是黨員。目前,美國政府已經開始驅逐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研究人員和留學生。

《紐約時報》公布的消息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中共聲稱有9191.4萬黨員,美國政府內部初步估算,可能受到影響的中國人高達2.7億。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15日起,Google Trands上「退黨」的搜尋急速飆升,而且中國範圍內的搜索趨勢大增。有網友分析,這個現象表明,美國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震懾力相當大,已引起中共黨內恐慌。

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點擊可進入)表示,由他們發出的「退黨證書」獲得美國移民局認可。多位美國移民律師也表示,他們幫助中國人移民時,有將「退黨證書」作為有效文件提交給美國政府。

不少中國民眾也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辦理退黨,截止9月26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發表三退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超過3.64億,每天都有數万人退出中共邪惡組織,為自己及家人尋求平安和美好的未來。(大紀元退黨網站點擊可進入)

根據美國移民法律,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通過欺詐而入境、入籍,一旦遭到舉報,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曾對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消息作出回應:「我們正在尋找正確的方式,我們要確保這個方式可以反映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目前,美國當局並未公布有多少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被禁止入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鏈接:突發!驅逐黨員啟動?黨員親屬被美國當場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