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攝影師捕捉銀河下獅子飲水的驚人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野生動物攝影講求足夠的耐心和運氣。日前,一位攝影師南非公園持續蹲點近三天,幸運拍下一幅驚人的照片,一頭口渴的獅子在美麗的銀河背景下在河邊飲水,神奇的畫面實在難得一遇。

38歲的維利爾斯‧斯坦(Villiers Steyn)在巴盧萊自然保護區(Balule Nature Reserve)的安塔雷斯布什營地(Antares Bush Camp)上,經過持續蹲點60個小時才捕捉到這個美麗的瞬間。

Posted by Villiers Steyn on Tuesday, September 1, 2020

該保護區屬於南非大林波波跨境公園(Great Limpopo Transfrontier Park)的一部分。

斯坦是一位野生動物攝影師兼導遊。他說,在該地區以及銀河星空的背景下,捕獲到獅子的照片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很難找到可以安全露營的地方,但他經過近三天的靜心守候終於做到了。

他說:「多年來,我一直夢想著在銀河系背景下拍攝一隻大型的、有魅力的動物,但在一個常去的遊獵地點幾乎做不到這一點。因為在那樣的地方,你每天晚上只能短暫夜行,多數時間都困在營地裡,而且那裡的晚上通常會有很多光污染」。

「能夠找到這樣一個地方,不僅擁有完美的角度、動物還要面向你,同時可以讓你安全舒適地度過這個夜晚,這簡直是在改變遊戲規則」,斯坦說,「我整夜都保持清醒,白天則小睡片刻」。

他補充說:「但是,這張照片是在第一個晚上的10點鐘拍到的,第二天早上進行了編輯,所以你可以說我花了整整一個晚上才拍下這張照片」。

「我很高興,其他攝影師現在可以去嘗試在同一地點重現這張照片,但這仍然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斯坦說,「畢竟,你需要合適的裝備、正確的設置、在當月恰當的時間趕上晴朗的天空、足夠的耐心以及一兩隻口渴的動物走過來喝水」。

原文Photographer Captures Stunning Photo of Lion Taking a Drink Under the Milky Way in South Afric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