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 : 印度在拉達克地區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印度軍隊在拉達克地區沙漠舉行軍演

印度軍隊週日在高海拔喜馬拉雅拉達克沙漠進行了軍事演習。印度軍方的俄羅斯T-90和T-72坦克及BMP-2步兵戰車參加了演習。

目前,成千上萬的印度和中共軍隊在與西藏接壤的拉達克地區有爭議的邊界線上聚集,6月,雙方在偏遠的喜馬拉雅西部地區的對峙中爆發血腥衝突。有20名印度士兵被殺,中國遭受了不明人數的傷亡。

此後,兩國都表示正試圖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解決局勢,但到目前為止,談判似乎進展甚微。

2. 黎巴嫩候任總理辭職

黎巴嫩新任總理指定人選穆斯塔法.阿迪布(Mustapha Adib)週六(9月26日)辭職。在此之前,他無法組成一屆新的政府內閣,以取代貝魯特上月港口發生大規模爆炸後辭職的政府內閣。

阿迪布星期六在電視講話中說,「我無法繼續完成組建政府的任務,並為此道歉。」

黎巴嫩8月4日發生的港口大爆炸炸死至少200人、傷及數千,25萬多人無家可歸。

3. 疫情致泰國經濟重挫 政府提供百萬工作崗位

週六(9月26日),成千上萬的泰國人蜂擁至招聘會。為解決因疫情而經濟重挫、日益嚴重的失業問題,政府提供了超過100萬個職位。政府預測,泰國這個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今年可能萎縮創記錄的8.5%,其中旅遊業受到重大打擊。

4. 蔡英文高雄視察三軍後勤部隊 贊無名英雄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六(9月26日)前往高雄視察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陸軍工訓中心、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讚揚這些部隊是無名英雄。

本月,中共軍方多次擾台,包括戰機屢次越過敏感的臺灣海峽中線。

5. 法國網球公開賽在疫情和風雨中開始

因為疫情而推遲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週日在巴黎西部開賽,除了不見往年滿滿的觀眾,今年也沒有陽光的天氣,當地氣溫只有攝氏11度,而且還有風和雨,中央場地加蓋了鋼鐵頂棚。

在蘇珊-朗格倫球場率先開打的一場揭幕戰當中,兩屆大滿貫冠軍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戴黑色髮帶,上有耐克標誌)出征,輕鬆以6-1和6-2橫掃黑山選手科維尼奇,從而以總比分2-0橫掃晉級女單次輪。

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到10月11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嚴楓、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