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王曉東神祕「失蹤」傳是曾慶紅馬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中共官場持續大震盪之際,中共湖北省省長王曉東,接連缺席多場官方的重要活動引發關注。有港媒稱,王曉東目前患病住院,但背後真實內情引發猜測。据称,王曉東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特曾慶紅的馬仔。

據湖北媒體報導,王曉東最近一次露面是21日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此後接連缺席多項重要活動。

9月27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湖北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27日下午,應勇會見所謂「湖北省抗疫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代表,湖北省級高官王瑞連、王賀勝、許正中、周洪宇、楊雲彥、李兵參加會見。

同日,應勇與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席、阿里巴巴合夥人馬雲帶領的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代表團一行座談交流。湖北省級高官黃楚平、王瑞連、王忠林、趙海山參加座談。

9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代表團在應勇等陪同下,在湖北省恩施州、武漢市考察。

23日下午,浙江·湖北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在漢舉行,兩省領導均有參加。包括浙江省委常委、祕書長陳金彪,湖北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賀勝,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湖北省副省長萬勇,武漢市市長周先旺。

9月24日,第十三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在武漢舉行。湖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束為等參加大會,副省長肖菊華主持開幕式,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出席活動。

9月25日,湖北省政府召開1至8月經濟運行分析調度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講話。

上述多場活動,官媒報導中均未提及王曉東,引起輿論關注。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說,當地消息傳出,王曉東因為患病入院無法視事,目前省政府工作暫時由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

王曉東處境不妙

值得注意的是,9月4日,中共湖北省政府祕書長別必雄落馬,其擔任湖北省長王曉東「大管家」已逾3年。外界認為,別必雄落馬,很可能是王曉東出事的前兆。

公開資料顯示,王曉東1993年起曾任貴州任省委書記劉方仁的大祕;40歲時被劉提為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劉於2004年涉貪被判無期徒刑。

王曉東此後的10年間幾乎原地踏步,至2011年,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錢運錄(2000年至2005年任貴州省委書記)擔任湖北省委書記,王曉東進入湖北省委常委,2016年9月起,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2017年1月起任湖北省政府省長;2018年1月,繼續連任。

湖北省是這次中共病毒疫情的源頭和重災區,而王曉東等一批湖北官員表現差劣,引發民間批評。在這場大瘟疫中,中共隱瞞疫情,中央和地方發生「甩鍋」大戰。

2月13日湖北省發生人事地震,應勇接替蔣超良任湖北省委書記,王忠林接替馬國強任武漢市委書記。湖北省長王曉東一度傳或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接替。

5月中共兩會期間,王曉東一頭白髮現身湖北代表團,引外界關注。

熟悉中共官場政治的人士認為,在職官員通常染一頭黑髮。突然變白髮者,一般是落馬之後,或往往是顯示其近期受到極大壓力,境遇不樂觀。王曉東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馬仔,仕途受到曾氏提拔。

早在今年2月份,熟悉中南海政情的消息人士向「燕銘時評」披露,江綿恆操控上海幫生物圈馬仔,掌控武漢病毒研究所及P4實驗室。同時,江澤民集團經營湖北及武漢官場十多年,湖北省及武漢市高官幾乎都是江派心腹馬仔。

消息人士披露,江澤民、曾慶紅為掌控湖北官場,在中共十八大前夕部署了李鴻忠、王國生、王曉東3名省部級高官接管湖北官場,這3人都是江派嫡係馬仔。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說,王曉東發跡於曾慶紅老家江西,在其上司劉方仁落馬及江澤民集團薄、周政變陰謀曝光後,仍能升任湖北省省長,折射江澤民、曾慶紅集團對中共官場的滲透與控制超乎外界想像。

分析稱,中共病毒疫情武漢爆發後,湖北官場地震,王曉東的大祕別必雄已落馬,王曉東連日缺席湖北省高層會議,仕途岌岌可危,很可能已出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