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也門內戰以來 政府與叛軍最大換俘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沙特阿拉伯為首軍事聯盟支持的也門(葉門)政府,與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在聯合國居中斡旋下,27日同意交換1081名戰俘。這是自2014年也門爆發內戰發以來,首次大規模換俘行動。

也門交戰雙方在瑞士格里昂村(Glion)結束會談後,聯合國也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向媒體表示:「我個人非常高興地在此宣布,你們達成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此項協議包括釋放「681名叛軍和400名政府部隊(與盟友),其中包括15名沙特阿拉伯人和4名蘇丹人」。

27日的協議為2018年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斡旋下,雙方同意交換約1萬5000名囚犯的和平協議一環。

葛瑞菲斯盛讚這項換俘的決定,是也門內戰期間最大的換俘行動。他也向也門政府以及青年運動再次「承諾充分落實斯德哥爾摩協議」致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