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使領館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

明慧記者英梓

據明慧網報導,2020年9月2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威斯康星州議會發表關於中國議題的演講。演講中,蓬佩奧曝光和譴責中共通過使領館干擾破壞美國加州一項聲援法輪功的決議案。

回顧過去二十年來中共利用駐外使領館對海外影響和滲透、延伸迫害法輪功的行為,這一現象不是孤立的,而是中共系統實施的。

美國兩個州議會對中共的不同反應

蓬佩奧揭示,中領館領事給威斯康星州議會參議院議長羅傑·羅斯(Roger Roth)寫信,要求州議會提決議案讚揚中共抗疫,並附上已寫好的讚揚中共的決議案草本。羅斯認為這是惡作劇,就把那封電子郵件刪除了。接著羅斯又收到中共領事發來的另一封郵件和修改過的決議案。這次羅斯馬上回復了中共領事:「腦殘」。

蓬佩奧表示,羅斯沒有上當。相反,他提出了一項決議,指出「中共在武漢肺炎上故意誤導世界」這是真的。

蓬佩奧表示,中共在美國使領館的活動令人不安。在威斯康星州發生的事情正在全世界發生,在全美國都在發生。它在全美國的州議會中都在發生。

他舉了另外一個例子,2017年,美國加州一位參議員提出一項議案,以此表達對在美國和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的聲援。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的外交官給加州州議會寫信,詆毀法輪功。蓬佩奧說:「不幸的是,加州參議院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將這一提案束之高閣。」

歐洲議員支持法輪功 中使館發信威脅

據明慧網報導,近日,26位參與發表聯合聲明聲援法輪功、制止中共迫害的瑞典議員們先後都收到了中國(中共)駐瑞典大使發來的郵件,內容是詆毀法輪功,恐嚇、威脅他們的聲譽。

圖1:瑞典議員尼古拉斯·馬爾姆伯格(Niclas Malmberg)先生

8月19日,瑞典議員尼古拉斯·馬爾姆伯格(Niclas Malmberg)在個人臉書上曝光,他因參加聯合聲明、聲援法輪功,收到來自中共大使的郵件。郵件中除了詆毀法輪功外,還威脅他的聲譽,這引來瑞典各界對中共的不滿。他們表示中共的恐嚇和威脅反而讓他們更加支持法輪功學員,同時感到支持中國人權的緊迫性。

圖2:歐盟議員大衛·萊加(David Lega)先生

歐盟議員大衛·萊加(David Lega)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這不是第一次收到中國(中共)大使館類似這樣的郵件。不久前,我和基督教民主黨主席在瑞典每日新聞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了由於中共掩蓋疫情,瑞中關係將不可能再恢復到過去那樣。很快我就收到了一封非常令人恐懼的恐嚇信。」

他說:「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用這種恐嚇、威脅,企圖來改變我們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這樣的大使我們國家不歡迎!」他還說:「從去年至今我們看到中共用盡了方法,對全世界各國政治影響力的滲透,而且不接受言論自由。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圖3:瑞典國會議員洛塔·約翰遜·福納爾維(Lotta Johnsson Fornarve)女士

瑞典國會議員洛塔·約翰遜·福納爾維(Lotta Johnsson Fornarve)認為,瑞典政治家不會被恐嚇、威脅嚇倒或噤聲,會繼續為中國和世界各地捍衛人權,捍衛法輪功及各少數族裔的權利。

中共大使曾要求與這些瑞典政要面談,被拒絕。

圖4:匈牙利國會議員博娜蒂特·絲茲爾(Bernadett Szel)。(英文新唐人電視台視頻截圖)

類似事件也發生在匈牙利,據英文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匈牙利國會議員博娜蒂特‧絲茲爾(Bernadett Szel)表示,她於8月19日收到中共駐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大使館的信,她說,這是她政治生涯中最為荒誕的時刻。

在信中,中共大使館表示,強烈反對絲茲爾議員簽署一份支持法輪功的聯合聲明。絲茲爾議員表示,她已將這封信在臉書上予以曝光。絲茲爾議員說,「一個匈牙利的民選國會議員收到另一個國家大使館的信,要求她怎麼做;告訴她什麼是可以簽字的,什麼是不可以簽字的——這是極其不正常的。」

她說:「我們歐洲以及世界上的很多民主國家,相信宗教自由,相信人們不應基於良知的原因而被監禁和迫害。」

在法輪功遭受迫害的21年中,中共利用海外的使領館威脅民主國家支持法輪功政要的行為廣泛存在,這一切證明了中共系統、長期的利用駐外機構延伸迫害。這些駐外機構發出的每一封煽動仇恨、威脅正義的郵件都是他們在海外踐踏人權的證據。

休斯頓中領館給劇院發信抹黑、阻撓神韻

據明慧網報導,2010年1月20日晚七點半,神韻巡迴藝術團抵達美國阿肯色州小石城市(Little Rock, Arkansas),在當地最好的劇院羅賓遜中心音樂廳(The 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隆重登場。

演出前,劇院方將一封來自休斯頓中領館的抹黑神韻的信件曝光,並將該信上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這封長達十三頁的信,除了中共反覆使用的抹黑的陳詞濫調之外,還包括中共操控的海外喉舌的詆毀報導。在詆毀信的最後,中領館還要求劇院方拒絕給神韻演出提供場地。

主管羅賓遜劇院的小石城市政府會議暨旅遊署營運總裁吉姆·萊斯(Jim Rice)於20日表示,他們是第一次接到這種荒謬的信件,感到很詫異,這是非常不正常的。「不管受到哪裡來的施壓或者威脅,我們都會做我們認為對的事。神韻能在這裡演出,我感到驕傲。」類似事件還發生在全球許多神韻上演的城市。

《明慧20週年報告》中,「中共迫害延伸海外」一章,蒐集了23個國家中49個城市,中共騷擾神韻演出的案例,騷擾手段達46種之多。

中領館在海外煽動仇恨

中共自迫害法輪功以來,從未停止通過全球駐外機構傳播謊言、煽動仇恨。中共「自焚」騙局出台後,中共多個駐外使領館召集當地公派留學生學者觀看中央電視台的錄像,並組織座談、揭批活動。例如,中共駐美國休斯頓總領館召集休斯頓大學、萊斯大學、德州醫學中心學生學者聯誼會和北大、清華、石油等校友會以及國家公派學者到總領事館教育組觀看《法輪功天安門自焚事件》的錄像帶,座談揭批法輪功。

當時的總領事張春祥在座談會上攻擊法輪功,並要求與會者向周圍的同學、同事、包括美國朋友傳播中共謊言。教育組組長嚴美華說,希望休斯頓廣大留學人員「抵製法輪功」、「說服法輪功練習者儘早回頭。」

另據明慧網報導,2001年2月,休斯頓地區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成員在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參加反法輪功座談會,CSSA-SUNDERLAND程絮森的文章中還提到學聯配合領事館從事反法輪功活動。2007年5月26日,駐休斯頓總領館教育組召開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座談會,學聯的主席們以「打壓敵對勢力活動空間」向領館表功。

2001年7月20日,北京獲得奧運舉辦權僅一週,中共駐美國休斯頓總領館就召開大休斯頓地區僑學界人士「熱烈慶祝申奧成功深入揭批法輪功」座談會。

駐外機構利用黑名單 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

駐外使領館執行的是中共江澤民的迫害命令,掌握其針對團體的黑名單,迫害海外法輪功學員,包括拒絕延期護照、無理扣留護照等。

2001年2月22日,當時在休斯頓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的王永生去休斯頓中領館辦理護照延期。一位徐姓領事在電話中告訴他:「護照現在不能給你,因為你現在還在煉法輪功」,並說要等國內批准才能給他。

2003年9月2日,法輪功學員唐健到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去延期護照。休斯頓中領館領事楊卓凡打來電話以拒絕延期護照為要挾,要求唐健不要到領館前煉功、抗議。

類似事件,在海外廣泛存在。中共外事機構還向西方國家散布誹謗信息和提供黑名單不允許法輪功學員入境,有的在機場或入境後被拘。

使領館直接或雇凶暴力襲擊法輪功學員

《明慧20週年報告:中共迫害延伸海外》一文,曝光了澳洲、加拿大、美國紐約、芝加哥等地的中使領館人員直接用言語和肢體暴力襲擊法輪功學員的案例。另外,該報告曝光了中共駐外機構通過特務、華人、學生,或僱用當地流氓等迫害法輪功的26種迫害手段的案例匯總。

圖5:2002年6月29日至30日連續兩天夜晚,休斯頓法輪大法學員中領館前靜坐時遭到騷擾和人身攻擊。

據明慧網報導,2002年6月30日晚,法輪功學員在休斯頓中領館前靜坐時,兩個約30~40歲的男子趁著法輪功學員閉眼打坐之際,觀看每個學員的面貌後離去。約9:28至9:30左右,突然有人從前面馬路上一輛行駛的轎車內投擲多個雞蛋襲擊法輪功學員,多個雞蛋擊中了一位男學員的胸部的上方,另一位女學員被擊中膝關節和小腿。法輪功學員向當地警察和FBI報警,備有記錄。

在海外各種名目繁多的華人商會和同鄉會,大多是中共的海外政治工具和代理人,譬如紐約的溫州同鄉會、福州同鄉會、上海同鄉會直接由中共把持。紐約華埠、法拉盛等華人社區是中共多年重點經營的「據點」。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原名美國紐約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同樣聽命於紐約中領館,會長梁冠軍在中共發動迫害法輪功後,積極配合中領館,詆毀法輪功,甚至實施暴力攻擊。

2008年5月17日,由時任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指揮,多個「同鄉會」花錢招募人馬數百至逾千人圍攻紐約法拉盛和平集會的法輪功學員,大規模密集的謾罵和圍攻持續了二十多天。

這些中共的海外爪牙試圖破壞神韻演出。2019年1月和3月,神韻藝術團在林肯中心舉行兩輪共29場演出,受到當地主流人士的極高讚譽。可是,在演出期間,中共天津610辦(政法委)資助的李華紅等親共分子卻在紐約的劇院外舉牌詆毀神韻和法輪功。

2019年12月20~22日,李華紅一夥人二十多個親共分子又一連三天到紐約州帕切斯市的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前舉牌誣衊神韻演出,受到觀眾的譴責。

休斯頓領館被關 中共海外釀惡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月23日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訪問時說,中共駐紐約領事館是間諜窩,預料會有更多間諜和外交人員被捕。

圖7:7月21日晚,即將被關閉的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燒毀文件。從航拍照片看,領館院內擺放了六七個垃圾箱一樣的大桶,裡面在焚燒文件。(視頻截圖)

7月21日,美國政府要求休斯頓的中共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館全部人員撤回中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解釋說,為了保護美國人的知識產權和私人信息,才做出撤掉休斯頓領館的決定。

7月21日傍晚,中領館在其大院內開始燒毀大量文件,導致周邊居民以為著火了而報警。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中領館人員不允許消防員進入。當地電視台播放的高空畫面顯示,中領館露天大院裡的六七個大桶裡正在焚燒文件。無獨有偶,事隔兩週,據大紀元報道,8月6、7日,紐約中領館叫來專業碎紙公司USA SHRED大量銷毀文件。

美國國會眾議員丹·克倫肖(Dan Crenshaw)7月24日表示,國務院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的最新舉動應該提醒人們,中共不是好的行為者,中領館焚燒文件,旨在燒掉所有證據。他表示,休斯頓中領館是(中共)進行知識產權盜竊、黑客攻擊、實施影響力行動等的主要樞紐。

「神目如電」,無論中共海外機構怎樣銷毀證據,它們被中共利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罪行都無法被抹去,都將在不久的將來遭受清算,呼籲那些海外中使領館的駐外人員冷靜思考,不要在打壓法輪功的問題上助紂為虐。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