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一個億萬富豪的八字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 作者:泰源

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的門檻是10億美元,上榜的富豪要擁有10億美金的現金、股票或基金等流動性資產。據美國《福布斯》發布的2018年度全球富豪榜,共有2,208人上榜。在人口統計學中,世界人口於2019年5月已經達到77億人,而在2018年度中只有2,208人達到億萬富豪的水平。那麼,這些億萬富豪的八字會是怎麼樣的呢?下面舉一例說明:

(大紀元製圖)

此造出生日日干為癸水,所以屬癸水命。癸水生在十月亥水當旺之時,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命中的水已經有三、四分強了。月柱地支又是亥水,因為月令(月柱地支)在整個八字中力量最重,又約占三、四成左右。再看到癸水日主自坐酉金,金能生水,又增加了一至二成水力,時支辰為濕土,且辰酉合金,止水無力,且化土為金,幫倒忙,現在整個形勢已是密雨淋漓,地下汪洋一片。

八字論命,不是日主越強越好,論命是以中和為貴,過強、過弱都是名利無緣,勞碌無得,甚或夭折病殘之命,除非它能入從強或從弱等特殊格局,但這僅占十分之一不到。

現在知道了癸水日主在這個八字中是屬強了(水太多了),那怎麼辦?就像你今天吃得太飽了,怎麼辦?就要向外去運動,去發揮,去消耗自己多餘的熱量,命學原理也是這樣。所以知道自己日干屬強,就看其餘六個字中有沒有能洩去多餘的水,以及剋制多餘的水的五行了,例如見有木,則可洩去多餘的水,見到火、土,也可剋制多餘的水,便其命達中和,便可取富貴了。但是若再見有水來幫助,或有金來生水,自己的水命便會泛濫成災,禾稼無成,妄談名利也。

再查下去,好在天干透出甲、乙兩木,木能洩水氣(水能生木),於是水多來都不怕,都轉去生木了,木是水命人的發揮,即聰明、才幹之星,且更喜時干丙火,木能生火,火是水命人的財星(我剋者為財,財為我享用之物,水能克火),於是這個八字的特點就是自己身強(水太多),但能發揮自己的才能(水生木),並能夠用此才能去掙到錢財(木生火),能夠通過這樣一個途徑使得命達到中和。

命中能發揮自己的才能,並能夠用此才能去掙到錢財,通過這樣一個途徑使命達到中和就是好命一例。(pixabay)

假如此造只有木而不見火,則只有幹活的份,賺不到錢,反成勞碌辛苦命,所以這個丙火很重要,丙火又是太陽之火,生在冬天的癸水命,不免水寒天凍,有此丙火太陽高透,真是寒谷回春,暖和之至,富貴賴此而來也。

但光有天干上的丙火還不行,這只是表面上的華麗、浮財,不實在,須地支中有木或火的強根,才有根基,才能紮實,才能鞏固,才是你自己真正的財,現在看到了年支有一個午火,為丙火之強根,於是,整個八字就變活了,成就了一個能發揮才能以致真富貴的好命。

此造癸水日主屬旺,雖有二木洩出泄水,丙火植根於午火為用,但癸水植強根於亥水月令,復坐酉金之生,再有辰酉合金之助,癸水日主仍強旺一籌,因為地支的力量重於天干也,常說干多不如支重,得二天干不及得一地支,所以此造甲、乙、丙都在天干,數目雖多,力量並不重,唯一重的是午火地支,但比不上癸水有三個地支為根,加上月支本身就已占三,四成的力量,所以整體綜合起來看,在這八個字中,金水還是屬強,它的對立面木、火、燥土還是不足,為使其達到中和,取用神就是取木、火、燥土為用,忌金、水、濕土再多也。

早年走子、丑北方水運,水為忌神,主不利。須青年入寅、卯、辰,走30年東方木運,為喜用神,主有利,開始有好轉,猶如寅木運,可有力洩旺水,且與命中午火半會火局,木火皆有利,合者,有一機遇也,可斷其間事業可成,錢財有利,真正第一次轉好運在此期間也。其後晚年走巳、午、未南方火運30年,火亦為喜用神,繼往開來,足以成為億萬富豪。@*#

-點閱【命運天定.撥開迷霧】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