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媽媽絕食5天推幼崽屍體前行 專家:痛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近日,網絡上流傳的一則視頻,捕捉到令人心情沉痛的一幕,一隻海豚媽媽在海豚寶寶死亡後絕食,並連日來海面上推著海豚寶寶的屍體前行,專家研判,這隻海豚媽媽已經絕食5天了,它的行為令人感到心痛。

這個畫面是在西班牙加利西亞(Galicia)西北部的阿勞薩灣(Ria de Arousa)河口拍攝到的,西班牙寬吻海豚研究所(Bottlenose Dolphin Research Institute, BDRI)日前在臉書上分享這段視頻。

西班牙寬吻海豚研究所是一家海洋科學中心,致力於海洋哺乳動物和鳥類的研究和保護。該研究所在帖文上寫道,鯨豚類動物具有非常複雜且多樣的情緒,也有很強大的社會關係紐帶,這個畫面就是最好的證明。這隻海豚媽媽對於寶寶所反應出的骨肉情深的情緒,與某些媒體試圖將這類動物營造成具有「攻擊性、暴力」的形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動物專家表示,雌性海豚通常會發出聲音與其它海豚進行連繫、交談,而這隻海豚媽媽的沉默顯得格外淒涼,令人心痛。

對於這隻海豚媽媽默默地推著寶寶的行為,專家認為,它完全意識到自己寶寶已經死亡。寬吻海豚研究所的生物學家布迪亞茲(Bruno Diaz)說:「在科學上,人們很難知道動物腦中在想什麼,但因為它默不出聲,我們相信它知道寶寶已經死亡。」

迪亞茲,這隻海豚媽媽推著寶寶的屍體前行,已經五天沒吃東西了。

「海豚在生產後會儲存大量的脂肪,這幾天它可能就是靠這些脂肪存活。」他說,「看到這些動物對親人有著如此強烈的依戀情感,真是令人震驚。」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