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秋節約5.5億人出遊 恐釀疫情「內循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大陸即將進入中秋節假日,自10月1日起連放8天長假,官方預測將有5.5億中國民眾在節假日外出訪友、遊玩,這也給中共病毒疫情傳播帶來隱患,外界擔憂恐釀疫情「內循環」。

蘋果日報報導,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中秋節假期內將有5.5億人次在中國各地旅遊,各景區正在調查接待旅客量,由原本的最大承載量5成提高至7成半。

中國鐵路集團預計,10月1日將有1,300萬人次乘坐鐵路出行,創疫情以來新高。當局預料整個假期將會有逾1億人次選擇搭鐵路。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門透露,截至9月中旬,全國旅行社復業率已達75.72%,旅行團業務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40%左右。

目前,疫情在中國各地仍此起彼伏。中緬交界的瑞麗市在9月13日發現2例確診病例,第二天緊急宣布封城。19日,雲南官方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9月20日子一個論壇表示,疫情出現第二波是必然的,而且80%的人是無症狀的,這是非常恐怖的。

專家擔憂這些隱性感染者具有高度感染性,無意間可能成為遊蕩的「毒源」。

另外,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專家組組長鐘南山,日前在北京中關村論壇進行防疫簡報時,也指出今冬明春中共肺炎疫情會繼續存在,同時可能持續發展,「特別是在局部地區出現一個爆發。」

雖然中共當局聲稱疫情已得到控制,但張文宏和鐘南山兩位權威專家先後發出警告,引發輿論關注。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博士指出,其實疫情在中國大陸根本就沒有完全過去。

蕭恩博士說,「其實在過去幾個月裡,大家陸陸續續看到有很多地方不斷有局部的爆發。從內蒙到河北、到新疆、到東北、大連、香港、雲南,就沒有停過。所以實際上當然官方內部是知道,其實這個疫情沒有完全過去,只不過是對外宣傳上他們說什麼『抗疫勝利』啊,『清零運動』啊,搞這些政治宣傳的噱頭。」

外界擔憂,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仍持續蔓延,在中秋節假日,大批中國民眾外出旅遊,恐推動疫情在中國「內循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