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浪中 舊金山花園角升血旗草草收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舊金山民主人士,今年八月發起摘除華埠五星血旗活動,往年「十一」前在花園角舉行的公開升血旗儀式被取消。在舊金山灣區民眾的抗議聲浪中,9月26日,花園角中共血旗的升旗儀式草草收場。

「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剷除中共,摘除血旗」、「關閉中共間諜機構」、「驅逐中共間諜」。

象往年一般在花園角廣場舉行的、自帶旗杆的公開儀式被取消,9月26號,中領館在民眾的抗議聲中,僅一個人,在屋頂上孤零零升旗了事。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方政:「我們認為在美國舊金山這個自由的天空中,升起這面浸滿中國人民鮮血的這面五星血旗,我認為是我們所有華人的一種恥辱。」

活動發起人之一胡金煒:「我們都應該認清中共已經是一個病毒,已經是一個對全世界人類來說是個威脅,我們必須勇敢的站出來反對它,然後這些親共的團體,更應該認清現實,我們不允許它在這樣自由的天空升起五星血旗。」

灣區民運人士及資深媒體人程凱:「它已經知道這個大勢已去,因此不敢在花園角升,躲到華人這個角落。這說明他們自己害怕了,也說明抗議成功了,我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抗議它,直到把花園角所有的中共血旗,據說有二十多面,全部摘除為止。」

從八月發起的摘除華埠五星血旗活動中,組織者帶領民眾每個週末登門拜訪掛著血旗的僑團機構,敦促他們摘除五星血旗。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方政:「我們好不容易逃離了中共這種殘酷的統治,但是這面五星紅旗所到之處,就是中共的影響所到之處,就是有可能中共的迫害就會在這裡再會發生,所以我們就是要驅逐這面血旗,驅逐中共對自由世界的這種侵蝕與影響。」

資深媒體人程凱:「我勸告這個中共的僑領們,親共僑領們,他們要識時務,認清大局,趕快改弦更張,回歸到自由民主這,不然他們就成為殉職品。」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