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歐盟和英國互不相讓,脫歐談判進展緩慢;另外,有騙子利用疫情,騙走美國人1.45億美元。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歐盟英國各不相讓 脫歐談判亟需加速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塞夫科維奇(Maros Sefcovic)週一表示,英國當前所持的脫歐立場與歐盟所能接受的相去甚遠,雙方談判亟需加速。塞夫科維奇重申了歐盟對英國撤回內部市場法案中爭議條款的要求,但英國內閣辦公室主任戈夫(Michael Gove)則在電視講話中表示,不會刪除這些條款。雙方的下一輪、也是最後一輪貿易談判將於週二開始,但歐盟已在考慮安排更多談判機會,促成雙方達成協議。

2.也門政府與叛軍達成換囚協議 釋放1081名戰俘
週日,也門政府與受到伊朗支持的叛軍,在瑞士達成換囚協議,雙方彼此歸還681名叛軍成員和400名被俘的政府軍及盟軍士兵。從中斡旋的聯合國也門特使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此次雙方達成的交換1081名戰俘的協議,將是自2014年也門內戰爆發以來,雙方最大規模的換囚行動。

3.騙子利用疫情 騙走美國人1.45億美元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公佈的信息表示,自今年年初至今,已接到20.5萬次與中共病毒大流行相關詐騙投訴,共計騙走美國人約1.45億美元。這些詐騙案手法多端,包括紓困支票、失業救濟、中共病毒假藥、以及假冒慈善機構等。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今年4、5月份是接到詐騙投訴最多的時期,平均每天高達1000個案例,但由於不少人懶於投訴,因此實際案例可能遠遠高於統計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