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喊話習近平:請拆掉中國防火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9月28日在推特上發布視頻,對習近平喊話說:「習(近平)先生,請你拆毀中國防火長城(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wall)。」

克拉奇抨擊華為是建防火牆的幫凶

時任美國總統里根1987年曾在當時的東、西柏林交界處的布蘭登堡門前,向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的喊話「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推倒這堵牆!」30多年後,美國務次卿克拉奇效仿里根,點名要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拆除中國的網路防火長城。

主管經濟事務的克拉奇不久前訪問德國,尋求美國盟友加入拒絕華為與中國科技企業的淨網行動。他指責中共的防火長城就像當年的柏林圍牆,這堵「數字牆」越蓋越高,讓中國人民與自由世界隔絕。

克拉奇此前還曾抨擊「中國防火牆」協助中共政府「讓數據流入但不許流出,讓宣傳流出而不讓真相進入」,並直指華為就是中共政府的幫凶之一。

法國廣播公司去年11月11日發表的一篇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的文章指出,「如果世界看不到被推倒的有形的柏林牆在中國已經變身為一道無形的、更為邪惡的網路防火牆」,那任何有關自由的言辭,「都流於蒼白與空泛」。

中共防火牆危害全球

中共防火牆於2001年建立,是源於江澤民集團為攔阻法輪功修煉者傳播他們受迫害的真相。近年來,隨著信息管控的逐步升級,中共通過大數據進行語音識別、人臉識別、情緒識別、蒐集DNA資料庫等等,致使每個中國人每時每刻都生活在嚴密監控之下。

而且,中共還試圖把防火牆及大數據監控,擴展到世界各地。多位專家指出,華為以國家的財力低價搶佔全球5G市場,其實並非為了經濟利益,而是為了實現中共對西方信息監控的所謂全球戰略。

美國等西方國家早就知道中共防火牆的危害,但因為種種原因,始終沒能採取切實的行動。今年年初中共病毒大瘟疫爆發,由於中共封鎖消息,信息不透明,掩蓋疫情真相,導致大瘟疫擴散全球,造成方方面面的巨大損失。

今年5月9日,原華為工程師黑森伯格(化名)在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主持的自媒體節目中表示,中共的防火牆,是讓這次疫情毫不透明的最根本原因,世界無法獲得大陸的真實疫情資訊,導致如此多的人失去生命。

他強調,如果沒有中共的防火牆,這些災難本來都可以避免。所以,國際社會應該嚴肅對待中共的防火牆,因為它不僅傷害了中國人民,也傷害了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這場大瘟疫也讓西方國家警醒,深切認識到中共的防火牆,不僅僅只是剝奪了中國人的自由,更危害著整個世界的安全。隨著疫情的惡化,美國國會呼籲推倒中共防火牆的呼聲越來越高。

民眾呼籲美國推倒中共防火牆

針對美國務次卿克拉奇呼籲習近平拆掉防火牆事件,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中國研究員王亞秋對自由亞洲表示說,美國有官員說出要中共拆掉防火長城,這是積極信號,但還需要有更完整的政策配合與投資來推動。

「期待中國(共)政府自毀城牆是不現實的。」王亞秋說。

今年5月,美國智庫「21世紀創新」的CEO、美國前總統里根的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總顧問霍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曾表示,如果美國政府願意的話,根據現有的國會預算案,國務院有可能動用到高達30億美元的政府資金,結合美國一些大學的相關技術,攻擊中共的防火牆。

霍洛維茲認為,如果白宮和國務院能夠採取行動的話,在今年大選之前(10月底),有可能推倒中共的防火牆。

6月30日,由留學生組織、青年憲政會成員倡導,十多位華人聯合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了「消滅共產主義,摧毀中國防火牆」(Wipe out Communism and 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wall)的請願。

發起白宮請願書之一的翻牆會創辦人李鑫,是一位80後青年,他曾親身經歷過牆內(中國大陸)和牆外(國際社會)信息的強烈反差。

他說:「中國的網際網路,說白了,就是一個區域網,就是把大家全部封在裡面,一個精神監獄,中共說什麼就是什麼。再加上什麼自干五、小粉紅之類的,一帶節奏、帶風向,讓人獨立思考的意識實際上是休克了,把老百姓的腦袋就給洗了。」

另一位共同發起人劉志利表示,「中共能夠一直作惡的根源,就是控制言論,控制老百姓不瞭解事件的真相。所以我們希望像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能夠結合起一個力量,將中共的防火牆拆掉,讓中國老百姓瞭解事情的真相,不至於像現在這樣,相信中共虛假宣傳而去仇視西方民主的國家。」

李鑫說,其實中共的獨裁統治就是仰賴著這個防火牆,如果老百姓都覺醒了,就是共產黨倒臺的一天了。「牆倒了,黨也就倒了。」

「自由門」是翻過中共防火牆的神器

其實,早在中共防火牆建成後不久,法輪功學員就開發了「自由門」(Freegate)翻牆軟體,並針對中共不斷加強的防火牆,堅持不懈地持續升級更新,不斷破解中共的封堵,成為中國大陸民眾的翻牆神器,讓民眾可以獲得牆外世界各類自由的信息。

自由門軟件專業版(點擊可進入)

「自由門」是翻過中共防火牆的神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