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是最大的威脅 習近平話裡有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表示,美國最大外部威脅是中共政權,中共一遇到麻煩只會保住權力、並罔顧他人死活。蓬佩奧告誡說:「只需聽聽習近平總書記說的,其實您就可以預測並觀察中國(中共)可能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蓬佩奧9月27日接受福克斯電視臺的馬克.萊文(Mark Levin)節目採訪時說,「美國面臨的中、長期最大外部威脅就是當今的中國(中共)政權、由習近平總書記領導的中共政權。」

多年以來,美國政府一直誤讀中國共產黨,沒有意識到中共的意圖,有時還會對中共的威脅自打折扣。蓬佩奧表示,現在川普政府大膽反轉過去50年的美國對華外交政策,美國結束對華「綏靖」政策,展開對抗中共的戰術。

「我們開始在國務院和國防部內部建立起美國所能發揮的所有經濟力量槓桿。這是一個將開始終止(對華)綏靖的戰略。」蓬佩奧說。

與此同時,美國還在建立全球聯盟反擊中共。蓬佩奧說,「我走遍了全球,確保每個國家都明白,這不是美國和中國(中共)之間的問題,這是一個挑戰,要確保下一個世紀不是中國(中共)的世紀;不是由專制壓迫政權統治的世紀,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國家主權作為核心基礎的政權統治的世紀。」

他表示,這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但美國已經逆轉了局勢。通過外交,非洲、東南亞、南美多國都看到了中共對自由和主權構成的威脅。「我相信,(各國)對中國這一威權政權的威脅認識已經有了。」

蓬佩奧指出,中共所帶來的挑戰一長串,例如中印在喜馬拉雅山的衝突、中共撕毀了對香港人的50年不變承諾,以及席捲全球的源自中國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

他還告誡說:「只需聽聽習近平總書記說的,其實您就可以預測並觀察中國(中共)可能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我們看到了威權政權的所作所為:當它們犯了錯、感到威脅時,它們就會進行自保和保全自己的政治權力。」蓬佩奧說,中共做的是壓制信息——掩蓋、讓(預警的)醫生消失,讓想報導病毒起源真相的新聞記者消失,結果是讓病毒傳遍世界。

他批評中共是個遇到麻煩就只會採取專制政權處理手段的政權,給世界帶來的生命和經濟損失。「它們只會確保維持自己的政治權力、罔顧給世界其它地區造成的損失,真的要當心它們。」

「這些都是真正的挑戰,而川普總統已經做了正確的事情,他與美國人民分享了這一風險。我們都看到了。我們正在看到它(風險)。」蓬佩奧說,「我希望,下一屆政府能夠以同樣的嚴重性來對待(中共的)這種威脅、並要準備好解決之道——可能會對美國人民造成的短期損失、以及如何應對這一對美國基本生活方式的長期挑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