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爆新山火 著名葡萄酒莊園付之一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加州山火最新動態。剛剛過去的週末,北加州再爆發兩處新山火,由於火勢蔓延迅猛,當局已經下達強制撤離令,但位於納帕的許多葡萄酒莊園則不幸被付之一炬。

整棟房子被山火吞噬,居民排隊上車準備撤離。這就是北加居民本週一清晨醒來不得不面對的山火惡夢。

近兩天,北加州連續爆發兩起大規模山火,讓加州本來就捉襟見肘的滅火形勢更加嚴峻。

9月27日,北加州索諾馬縣納帕縣境內突然爆發名為Glass Fire的山火,一夜之間,過火面積就翻了四倍,截稿前,已經有11,000英畝土地遭到焚毀,火勢沒有得到任何控制。

索諾馬縣納帕縣已對600多戶居民發出了緊急撤離的命令,還有1400個家庭免令下一步撤離。雖然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但納帕縣的大片葡萄酒莊園恐怕難逃此次山火的摧毀。

畫面顯示,當地的葡萄種植園被大火包圍,煙霧彌漫,而有葡萄酒莊園整個被大火吞噬,化為灰燼。

另外一處位於北加州、名為Zogg Fire的大火也在週日爆發,目前已經延燒15000多畝土地。

當局派出上千名消防員奮力滅火,但兩個山火目前的控制程度依然為0 。

從8月15日以來,加州的山火已經累積摧毀了7000余棟建築,造成26人死亡。

此外,國家氣象局已經發出紅色警報,指出北加州將遭遇乾燥大風天氣,很可能會再次助長火勢的蔓延。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