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川普逃稅!」紐時曝料衝擊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28號,星期一。左派媒體《紐約時報》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拋出重磅文章,報導總統川普在去過去很多年都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在競選總統的2016年以及任職總統的第一年,連續兩年每年只支付了750美元的稅款。如果報導屬實的話,這個數字可比普通的納稅人要少得多啊?美國稅務審查制度嚴格,地產商人出身的川普是億萬富豪,怎麼會繳納這麼少的稅呢?紐時的報導可信嗎?在總統大選辯論即將登場的節骨眼上,川普團隊如何接招,選民又會怎樣看待這個問題呢?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分析一下。

《紐約時報》9月27號報導,他們從匿名消息來源處,獲得了川普過去20多年的納稅申報表數據,通過分析比對,發現川普在過去15年中有10年從未繳納聯邦所得稅,在2016年以及任職總統的第一年僅支付了750美元的稅款,並且在入主白宮後的第一年(2017年),再次只繳納了750美元的稅款。按照福布斯的報導,川普的身家有30多億美元,如依照美國富人稅率,川普比一般美國有錢人少繳了4億美元的稅金。如果紐時的報導是真的話,那麼川普不就成了逃稅大戶了嗎?

沒錯,紐時發表的報告試圖向讀者傳遞兩個信息,第一川普涉嫌逃稅。其次就是川普利用其特殊身份,為自己家族的商業活動牟利。例如,紐時說,川普位於佛州棕櫚灘的海湖山莊,從2015年他宣布競選總統開始,不斷湧入新會員,讓川普家族可以每年額外入袋500萬美元。2017年在華盛頓DC舉行的「捍衛受迫害基督徒世界高峰會」期間,川普酒店不僅承接活動,還從某個宗教團體那裡至少獲得了近40萬美元的住宿費用。

我看到有分析說,紐時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故意混淆了逃稅和合法避稅的概念。因為四年前紐時幾乎在同一時間點,聲稱獲取了相關文件,證明川普2016年以前有18年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所以說,這次的報吿等同於是老調重彈。紐時四年前是這麼分析的,川普沒繳聯邦稅,原因是他早在1995年的個人收入報稅單中申報超過9億美元的虧損,並爭取到了高達7,290萬美元的巨額退稅。這就是為什麼他在長達18年的時間裡得以合法避繳稅收了。當時川普陣營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這篇報道內的指稱,但說紐時「非法地取得」相關的文件。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