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再度出庭 世界聚焦引渡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的引渡案,於週一(28日)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再度開庭,引發世界關注。孟晚舟的律師團隊(辯方)試圖推翻引渡案,聲稱美國的引渡程序有問題,對孟晚舟不公平。

據路透社9月29日報導,孟晚舟於週一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進行為期5天的沃克里奇(Vukelich)聽證會。在此期間,法官將最終判定是否允許辯方使用對他們有利的額外證據。

孟晚舟律師團成員Scott Fenton聲稱,與美國的指控相反,孟晚舟與華為並未說謊,反而還向匯豐提供了所有可供評估風險的必要信息。

法庭聆訊前提交的文件顯示,辯方團隊聲稱美國的引渡要求有瑕疵,忽略了一些證據。該證據對孟晚舟開脫對她的欺詐和共謀罪指控有利。如果辯方對美方的指控得到證實的話,該引渡案可能會因濫用程序而被取消。

華為律師團使用一份投影片簡報來顯示匯豐銀行對華為在伊朗業務的瞭解程度。他們說美國在遞交給加拿大的引渡請求中,並未準確陳述這一點。並以此證明加拿大和美國當局在逮捕她的過程中濫用程序。

溫哥華引渡律師加里.博廷(Gary Botting)表示,引渡案很少會舉行Vukelich聽證會,但鑒於孟晚舟一案的複雜性,聽證會並不令人意外。

據報導,溫哥華律師加里.博廷(Gary Botting)曾寫過一本有關加拿大引渡法的書。他說,他不期望辯方這次會獲得成功,因為卑詩省最高法院已經有過結論,「此案的記錄被認為是可靠的」。

他說,所有這一切已被視為預審判程序,只是沒有真正發生審判而已。「因此,實際審判要求的證據,沒有問題」。

正在溫哥華的家中接受軟禁的孟晚舟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執法部門逮捕,她當時是要從香港去墨西哥城,在溫哥華停留是為了轉航機。孟晚舟在美國被指控於2013年8月向匯豐銀行高管撒謊,隱瞞華為對SkyCom(香港星通公司)的控制權,該公司被指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