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政府 洪都拉斯記者遭人飛車攔路射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洪都拉斯一名曾嚴厲批判政府的記者阿爾曼達雷斯,27日在距離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北方60公里處的科馬亞瓜市,2名騎乘摩托車的人朝他開槍,阿爾曼達雷斯身中數槍後被送往醫院,28日一早不治身亡。

法新社報導,35歲的阿爾曼達雷斯(Luis Almendares)當時在科馬亞瓜市(Comayagua)一間商店裡身中數槍喪命。

警方聲明說:「2名共騎摩托車的人攔住了他,並朝他連開數槍。」

維權團體「言論自由委員會」(Committee for Free Expression)表示,阿爾曼達雷斯生前是自由撰稿人,曾在社群媒體上批判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政府,也因收到若干死亡威脅而屢次向警方和國家保護系統(National Protection System)投訴。

這起事件是洪都拉斯20年來第85名記者遇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