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再次出庭 戴「台灣之光」口罩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28日再次在加拿大出庭,繼續就引渡案進行辯論。當天,孟晚舟臉上的粉紫色口罩,引起媒體關注,口罩上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明顯是台灣製造的,孟晚舟意外「挺台灣」之舉,引發輿論熱議。

當地時間9月28日,孟晚舟在溫哥華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進行為期5天的沃克里奇(Vukelich)聽證會。在此期間,法官將最終決定是否允許辯方使用對他們有利的額外證據。

當天,孟晚舟出庭時,腳上一如既往地戴著電子腳鐐。另外由於疫情原因,孟晚舟臉上還戴著粉紫色醫用口罩。媒體注意到,口罩右下角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顯然這是台灣製造的口罩。

對於孟晚舟不戴中國製造的口罩,而選擇戴台灣製造的口罩,這個意外「挺台灣」的舉動,引發輿論熱議。

今年年初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後,由於中共隱匿掩蓋,貽誤防控良機,導致疫情擴散全球。中共卻借疫情大搞「口罩外交」,以醫療防疫物資要挾他國。然而,中國製造的口罩頻頻被爆出質量不合格,遭多國退貨。

4月23日,加拿大政府表示,向中國公司購買的大約100萬個KN95口罩質量不達標,要求退貨,令中共十分難堪。

與此同時,台灣成功防控疫情獲得國際讚譽。台灣還向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捐贈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台灣製造的口罩因品質優良受到多國讚譽,被稱為「台灣之光」,不少國家轉而向台灣採購口罩,加拿大政府也向台灣下訂單。外界評論,台灣的「口罩外交」完勝中共。

外界認為,孟晚舟在公開場合選擇戴台灣製造的口罩,這也從側面反映出對中國製造產品的不信任。事實上,此前孟晚舟及其父親任正非被曝光使用蘋果手機和電腦,而不是華為手機,遭到網友嘲諷。

任正非自己也公開承認,他們全家都用蘋果手機,都喜歡蘋果手機。網友嘲諷說,「任正非現身說法,告訴你蘋果還是華為好用。」

也有網民諷刺說:「最喜歡任正非兩句話:第一句,希望大家都買華為手機,但我們全家都用蘋果手機,因為蘋果手機好用。第二句,鴻蒙系統比安卓和蘋果系統優越好幾倍,並且隨時可以裝載手機上,但只要美帝不禁止我們使用安卓系統,我們還是優先使用安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