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殺手」成龍豪宅險遭法拍惹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香港藝人成龍在北京東城區的兩處價值過億豪宅早前因未過戶遭司法拍賣,但法拍網顯示已提前結束。據知情人士透露,法拍的3天前已經被法院撤回了,原因是因案外人異議。至於以後是否還拿出來再次法拍,暫時還未確定。

綜合媒體報導,成龍的兩套豪宅位於北京東城區「NAGA上院」2號樓的1001室、1002室,原定於28日上午10時作司法開拍,市場價為1.2億元人民幣,底價為7191萬元人民幣,住宅面積達1217.5平方米。但法拍網顯示已提前結束狀態。

據知情人士透露,將要進行法拍的兩屋,因案外人異議,拍賣約於25日被法院撤回,但不確定會否再次法拍。

成龍所屬公司對外宣稱:不是成龍的財務出現危機,是因為成龍買房以後一直拖到現在也沒有辦理過戶手續,由於建商日前發生債務糾紛遭強制執行,這兩處豪宅也在查封範圍內。但此說法並未使外界停止議論。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認為,北京當局無視成龍在大陸社會輿論影響力,以及在北京香港政商圈和黑、白兩道的背景,公開查封拍賣其北京豪宅,其內幕應該遠非成龍公司的說法那麼簡單。

李燕銘指出,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夕開始,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操控的政法、金融、文宣、醫療衛生等領域展開密集清洗行動。例如查辦文旅部副部長李金早、肖建華「明天系」被接管、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黑幕被曝光、華融董事長賴小民案開審、中糧集團總會計師駱家駹落馬、4大案被連環引爆等,均指向曾慶紅。

李燕銘表示,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曾慶紅集團正展開全方位決戰。在此背景之下,曾慶紅、曾慶淮兩兄弟的馬仔成龍的北京豪宅突被查封拍賣,不但是大陸與香港演藝圈地震的前兆,也是曾慶紅失勢乃至出事的徵兆。因為大陸娛樂演藝圈一直是被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所操控。

成龍代言的豪宅被查封,引發網友嘲諷,成龍代言殺手又添一條亡魂,這次還殺到自己住過13年的豪宅和建商。

成龍的代言生涯,有如魔咒上身。成龍代言的第一家企業就是霸王洗髮水,這個洗髮水先是被人指控裡面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藥劑。隨後老闆和老闆娘居然打起了官司,離婚分割家產。

此後成龍代言過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消失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長沙汽車專修學校,學校被勒令整改了;代言思念水餃,被檢查出細菌超標產品被緊急下架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車,產品被召回了;擔任中國禁毒大使,兒子吸毒被抓了。香港航空也曾找成龍代言,結果出現嚴重的財務危機。泰禾集團曾請成龍等明星代言產品,泰禾董事長被列入「失信黑名單」。

大陸商界還流傳,有一種企業的死亡叫「成龍代言」。

近年來,成龍頻頻出來為中共站臺,重複中共的宣傳,今年大年除夕,在中共肺炎疫情正嚴重,武漢各醫院人滿為患之時,成龍在央視春晚獻唱「問我國家哪像染病」,令網民感嘆「好大的諷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