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萬寵物困快遞箱大量死亡 現場血跡斑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有業者利用快遞運送近萬隻貓、狗、兔子等寵物,但因疫情關係及缺乏合法手續無法寄送,運輸車輾轉多天後將這些被關在紙箱內的動物棄置在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區東興物流園內,有9成寵物因缺氧、缺水、缺糧死亡,有網友用「浩劫」來形容此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9月17日,3輛裝載著活體寵物的運輸車從繁殖場出發,抵達鄭州中牟物流園後,因疫情期間加上這些動物缺乏「一犬一證」的合法手續,中牟物流園拒收了這批活體寵物。運輸車在中牟滯留了3天,車上的活體寵物缺水缺糧,加上被困在速遞紙箱內嚴重缺氧,已造成了大量死亡。

第三天,也就是9月19日,運輸車從中牟物流園來到安徽省阜陽市的繁殖場,但因為車上已有大量動物死亡,繁殖場擔心造成場內其它動物感染死亡,因此也拒絕接收。

22日,車主們將活體寵物運到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區的東興物流園,但同樣遭到拒收。於是,他們把車內的寵物全部棄置在東興物流園內。至此,事件才被曝光。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東興物流園內遍地是快遞紙箱,動物被關在挖了洞的狹小籠箱內,整個場地散發著屍臭味和腐爛臭味。

有民眾戴手套持剪刀解救箱內寵物,物流園的工作人員也紛紛協助處理,他們從發著惡臭的死亡寵物堆裡找出尚有生命跡象的動物後,將它們轉移到了新的安置點。當地民眾表示,地上一攤攤的深色痕跡,都是動物腐爛後留下的血跡。

經過清點,倖存動物的總數有1,074隻,包括877隻兔子、99隻倉鼠、70隻狗和28隻貓。目前事件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

網友形容事件猶如「一場浩劫」,並呼籲不要透過網上速遞購買寵物,以免悲劇再次發生。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