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公民記者張展拒絕認罪 繼續絕食抗爭

上海市民張展因今年2月前往武漢,以公民記者身份報導疫情期間的所見所聞,5月14號警方拘留,之後以「尋釁滋事罪」逮捕。9月28號,張展的辯護律師聞宇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會見了她。據說,案件將在10月份開審,張展拒絕認罪,還在絕食抗爭。

湖南民主人士陳思明再被拘留

湖南株洲民主人士陳思明9月27號再次被警察帶走,並被處以行政拘留15天。陳思明今年6月因舉牌紀念六四被拘留,他多次索要傳喚證、拘留通知書和解除拘留證,都遭到警方拒絕。9月25號,他又在網上轉發了一個全民共振的視頻。他的朋友估計,陳思明是因此被再次拘留。

福建婦女買菜回家 房子已被強拆

9月28號,網友上傳視頻說,福建一位婦女早晨出門買菜,一多個小時後回來,家裡房子已經被強拆完了。警方到場後,不理受害者的訴求,反而訓斥受害者。

湖南民主人士聚會 多人遭國保約談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日前游訪湖南,在長沙和株洲等地與當地民主人士聚會。9月27號,多位與會者被國保約談和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