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投票亂象 紐約市民抱怨收到錯誤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距離大選日只剩五週,如同全美各地,紐約市也發生了寄出上千張出錯的郵寄選票狀況,出錯的選票日前集中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

週一晚,社交媒體上湧現了很多紐約市民的發文,都是在抱怨郵寄選票出現的錯誤。

有的市民抱怨收到名字、ID、地址都是錯誤的選票或回郵信封。也有的市民收到的信封印的是正確的資訊,裡面的選票印的卻是陌生人的資訊。

CBS報導,布魯克林至少有10萬選民受到這個錯誤的影響。

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當面投票最能避免發生這種錯誤。

美國時事評論員 橫河:「自己人去直接投票,是人為干預最小的一種方式。郵寄投票中間有很多環節,第一個就是郵局的環節、搜集選票的環節、投票過程當中,填寫選票的過程中,還有寄選票的過程當中的錯誤,這在直接投票當中都不會發生。人為干預的步驟越多,大選的結果就越不可靠。」

紐約市選舉局(BOE)將錯誤歸咎給承包商,並呼籲若收到選票應仔細檢查,若收到錯誤選票不要寄出,應馬上跟選舉局聯絡,選舉局將重新郵寄正確選票。

另外,在皇后區,大批居民收到的選票上印有「官方缺席軍人選票」(Official Absentee Military Ballot)的字樣,儘管他們未曾入伍過。

市府機構發推文表示,儘管收到的選民不是軍人,也不影響選票的真實與有效性。

然而,這種混亂情況已經讓原本就對郵寄選票不放心的選民,更擔心自己的選票最後不會被計入。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二對此回應,選舉局必須立即更正錯誤,並加以改革。

美國時事評論員 橫河:「努力去推郵寄選票的方式的,肯定有一些選舉之外的其他目的,才會這樣強行去推一種不可靠的選舉方法。民主選舉的最主要的就是公平、真實,能反映選民真正的意志。」

在選前,全美各地郵寄選票亂象層出不窮,川普總統多次譴責郵寄投票形式,將造成大規模舞弊事件,影響選舉結果的準確性。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