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向美大使洩中南海祕聞 涉朱鎔基、王岐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近日,大紀元獨家獲得一份中共內部材料顯示,時任吉林省長蔣超良,當年曾在晚宴上向時任美國駐華大使的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洩露了中共高層的一些祕密,涉及的最高層包括:朱鎔基、王岐山和孫政才等人。

據《大紀元》9月30日報導,4年前的8月18日,中共時任吉林省長蔣超良,在長春與時任美國駐華大使的馬克斯‧博卡斯在香格里拉大飯店三樓武漢廳會面。

對於當時兩人會面的原因及目的,大紀元獲得的《請省級領導參加外事活動審批表》稱,此次會面系博卡斯大使和美國駐瀋陽總領館總領事梅儒瑞對吉林省的首次禮節性拜訪,及加強該省同美合作交換意見。

當天,來訪的美國駐華大使館代表團有9人,其中有3名女士。團長為博卡斯,副團長是梅儒瑞。

中方則有現已落馬的吉林省政府前祕書長劉喜傑(只參加會見)、副祕書長劉非及省外辦、省商務廳、省經合局各有一名官員參加活動。

就在兩人會面兩個多月後,2016年10月29日,蔣超良被調任中共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但不到4年,2020年2月13日,蔣超良被免職,去向不明。在外界看來,此次他被免職與湖北疫情防控不力有關。

2019年底,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大爆發,因中共各級政府隱瞞疫情,致使疫情完全失控,蔓延全世界。

前美國駐華大使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Alex Wong/Getty Images)

蔣超良泄中共高層的祕聞

大紀元獲得的當年這份內部《蔣超良省長會見和宴請美國大使談話內容整理材料》顯示,當天晚上,蔣超良調整了行程,與博卡斯一行共進了晚餐。

在晚宴上,蔣超良洩露了中共高層的一些祕密。

在提到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時,蔣超良透露朱氣管有問題。蔣說:「我上一次與他見面,他雖然已88歲高齡,仍然十分健談,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只是他氣管有些問題,所以不是總在北京,去年(2015年)應該是在上海。」

博卡斯指他之前曾去重慶訪問,與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孫政才會面。博卡斯問蔣超良:「他曾經在吉林工作過對吧?坊間都傳聞他在下一次黨代會上將會當選政治局常委,您認為呢?您對於自己今後的職業發展的期望是什麼呢?」

「看來您對中國(中共)的體制非常熟悉。孫政才書記的確曾經主政吉林。其實常委都是在黨代會上由黨員代表選舉出來的。」蔣超良回答說:「在我這個年紀,我覺得在十九大後我應該退休了。」

之後兩人還聊到了中共前央行行長周小川。博卡斯表示,周小川很喜歡喝啤酒,在他認識的中共領導人中,沒有人比周更喜歡喝啤酒了。

「是這樣的。他不喝茶,喝啤酒,甚至以啤酒代水。」蔣超良說。

博卡斯問蔣超良:「您曾經去過美國嗎?」蔣超良表示,他曾經在耶魯大學做過幾個月的短期進修。

多年前,蔣超良在長春與博卡斯會面時,泄露了一些中共高層的祕聞。(大紀元)

蔣超良還提到一段去美國時讓其不愉快的經歷,「我已經十幾年沒有去過美國。因為當時我經過海關,受到了『重點關照』,除了內衣,身上的所有衣服都被拿去檢查,因此感到不舒服,就沒有再去過。」

其中博卡斯還特別提到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很傲慢。他說,「前些年我曾經見過薄熙來,他非常高大,有一種很傲慢的氣質。當時我就感覺他的傲慢會給他帶來一些麻煩。」蔣超良回應說,「看來您直接看到了問題的關鍵。」

博卡斯說,「這關乎與人交往和合作。在這種過程中態度很重要,過於傲慢是不可行的。」

多年前,蔣超良在長春與博卡斯會面時,泄露了一些中共高層的祕聞。(大紀元)

蔣超良與王岐山之間的關係

文件中還透露了當天兩人在早前會面時,談及蔣超良與王岐山之間的關係。

文件中提到,在開場白中,蔣超良首先對博卡斯讚揚了一番,說:「大使先生是優秀的政治家和外交家,曾經連任多屆議員,非常了不起。與您相比,我們還差得很遠。我不懂政治,也不懂外交,要向您學習。」

博卡斯回應說:「您對我的評價是溢美之詞。王岐山書記被稱為救火隊長,我想您也是救火隊長一樣的領導人。」

蔣超良有點受寵若驚,他說,「王岐山書記可以稱之為救火隊長,我只能稱之為救火隊員了。」

在兩人的會談中,蔣超良承認和王岐山共過事。

博卡斯說,「您曾經和他一起工作,我想您從王岐山書記那裡肯定學到了很多東西。」

「大使先生還知道我和王岐山書記一起工作過?」蔣超良說。

陸媒曾報導,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蔣超良曾被派往央行深圳和廣州分行,協助時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的王岐山處置金融機構風險問題,3年後,金融風暴結束,蔣超良返回北京,升官至央行行長助理。

在晚宴中,蔣超良還提及他和華爾街的關係。

他說,「在交通銀行就職的時候,在公司上市過程中跟高盛集團保持著合作關係。我同保爾森等人都非常熟。交通銀行也是第一家在H股上市的國有銀行。在這個過程中,高盛也獲得了巨大利潤。」

蔣超良還主動提到了王岐山。

他說,「我是一個很直率的人,我跟隨王岐山書記工作的時候,他的工作方式也是如此。在這種場合很隨性,在工作場合很嚴肅。在我履職吉林省省長之前,他曾經對我說,一定要好好干,不然我會批評你。」

據悉,2004年5月至2008年9月,蔣超良任交通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當時,王岐山則是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在兩人會面時,博卡斯還向蔣超良提出了人權問題。

如美方在探視關押在吉林市的美國公民時,他們送給服刑人員英文報紙、雜誌等材料,但是遭到有關方面拒絕。另外,美國駐瀋陽總領館跟吉林省各大學的接觸過程中也碰到一些問題,包括安排好的會議臨時取消等。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