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元首薩巴赫過世 胞弟王儲繼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91歲的科威特國家元首薩巴赫29日過世,依據憲法,在國家元首過世後,王儲納瓦夫薩巴赫自動成為元首,在國會宣誓後掌權。

薩巴赫(Emir 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自2006年統治科威特,引領科威特外交政策逾50年。今年七月中旬,因為身體不適住院,經過手術後轉送到美國的醫院,週二過世,享耆壽91歲。當局還沒有公布他的確切死因。

科威特內閣宣布,由他的異母胞弟、83歲的納瓦夫薩巴赫(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繼任為國家元首。

一般認為,納瓦夫薩巴赫的繼任,不會影響科威特的石油生產策略,以及外國投資策略。

科威特是位在波斯灣的阿拉伯產油國,與美國是盟友。薩巴赫生前試圖平衡與鄰近強國的關係,除了與沙特阿拉伯建立最緊密關係,與曾占領科威特的伊拉克重建聯繫,並與伊朗保持公開對話。

薩巴赫也曾嘗試調解沙特及其盟邦杯葛卡達的波斯灣爭端。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曾經說,科威特很快將成為下一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國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