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疫情 川普:讓拜登來做就完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2020美國大選11月舉行,共和民主兩黨的候選人川普(特朗普)和拜登同台較量,重點主題包括:中共病毒疫情經濟等。就疫情議題,川普表示,讓拜登來做就完蛋了,他一開始就封鎖國家。

美國總統選舉將於今年11月3日舉行。9月30日上午9點,川普拜登的首場辯論會,於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拉開序幕,全程共持續90分鐘,整場辯論由6個主題組成,每15分鐘討論一個主題。

6個辯論主題包括:中共病毒疫情、最高法院、種族爭議、經濟、選舉完整性及兩人過往的紀錄。

主持辯論會的「福斯新聞」主播華萊士(Chris Wallace)決定第2個辯論題目為「2位候選人為何能讓大家信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政策」。

拜登率先回答說,川普雖然在2月就知道疫情的嚴重性,但在疫情初期沒有任何的計劃,沒有向美國人民警告這項訊息。

川普表示,疫情完全是中國(共)的錯,政府在疫情初期就實施封鎖政策,美國傳染病學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還稱讚他拯救數以千計的人民,很多民主黨的州長也說他的做法非常出色。

拜登說,如果提早呼籲民眾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死亡人數或可減半。但川普質疑戴口罩能夠減緩疫情傳播,川普表示,佛奇不這麼認為,他認為疫苗才是防疫最重要的方法。

川普還說,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應對H1N1疫情時簡直是「抗疫的災難」(you were a disaster)。

川普又表示,他一開始就已經封鎖國家,封國時被拜登抨擊,但很多民主黨說他做得好,包括反對他的人都承認。如果讓拜登來做就完蛋了,拜登也不知道中國、印度和俄羅斯死了多少人。

川普還稱,現在他取得了呼吸機、口罩。疫苗也在幾週內就可完成,確診病人的死亡率也在降低,他做的差的地方就是一堆假新聞,因為媒體總向著拜登、給川普不佳的立場,但事實上拜登「做不到我做的」。

截至北京時間9月30日早7點23分,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數超過334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例。(由於中共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更高)美國確診人數超過718萬例;死亡人數超過20萬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重播】2020美國大選首場辯論 新唐人全程直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