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 迪士尼將裁員2.8萬人 2/3是兼職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各地樂園在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遊客劇減,尤其加州迪士尼至今仍未恢復營業。迪士尼公司29日表示,將裁員約2萬8000人,多數是任職於美國境內的員工,其中有2/3是兼職人員。

迪士尼(Walt Disney Co)在疫情爆發前,佛州迪士尼雇用7萬7000人,包括全職與兼職雇員;加州迪士尼則有3萬2000人。

加州迪士尼是全世界造訪人次僅次於佛州奧蘭多(Orlando)迪士尼世界「神奇王國」(Magic Kingdom)的主題樂園,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遊客。

先前為應對疫情蔓延,迪士尼關閉全球各地主題樂園,如今東京、香港、上海、巴黎與美國佛州等樂園在有限度條件下重新迎接遊客,而位於洛杉磯安那罕(Anaheim)的迪士尼樂園,卻因加州防疫限制措施,至今未能恢復營運。

加州累計確診80萬5000例,是目前美國病例最多的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