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片段】就大法官提名 拜登拒絕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2020年美國總統競選辯論會於美東時間9月29日晚9點在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拉開序幕,由福克斯新聞主播華萊士(Chris Wallace)主持首場辯論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在週二(9月29日)的大選辯論中拒絕透露,如果他當選,是否會結束阻礙參議院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或者「占領」最高法院的行動。

在辯論中,當被主持人問到該問題時,拜登沒有直接回答是或否,而是打起了太極。

他說:「無論我採取什麼立場,這都會成為問題。問題是應該由美國人民說話。你應該出去投票。你現在可以投票了。去投票,並讓你的參議員知道你的感受。」

川普(特朗普)總統則在旁邊追問道:「你會去『占領』法院嗎?」 「喬,你的(候選人)名單上都有誰?」

拜登顯然對川普的插話追問十分不爽。他對川普說: 「喂,你能不能閉嘴!」並評論川普的追問:「這太不像總統的風格了。」

同時,拜登也拒絕透露,如果他當選,他會提名誰進入最高法院。

川普近日把自己的大法官候選名單擴大到了44人,並最終從中選擇了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來填補目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空缺。

拜登和他的競選夥伴、加州民主黨參議員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都在他們是否支持國會民主黨人提出的占領最高法院的提議,或結束用拖延戰術來阻礙提名通過等問題上,拒絕表態。

辯論中,川普說:「我們贏得了選舉。選舉有它的後果,我們擁有了參議院。我們擁有了白宮,而且我們擁有一位傑出的候選人,受到所有人的尊重。一個頂級的學者,各方面都很出色。事實上,她的一些最大的支持者都是很自由主義的人,從聖母大學到其他地方。所以我認為她會非常出色。我們有很多時間,即使是在選舉後,選舉後我們也會有很多時間。我認為她會非常出色。她會和最高法院任職過的任何人一樣出色。」

拜登:「美國人民有權利選擇最高法院的候選人是誰。當他們投票選舉參議員和美國總統時,就是在執行這個權利。但因為我們正處在選舉中,他們不會有機會了。選舉已經開始了。成千上萬的人已經投票了。所以情況應該是,我們應該等待(選舉結束)。」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視頻:【重播】2020美國大選首場辯論 新唐人全程直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