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片段】川普:中國打敗了你 拜登:你納稅有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週二(9月29日)晚,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首次辯論登場,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拜登之子涉外生意上進行激辯。川普嗆拜登說,中國(中共)打敗了你。拜登則回擊,你納稅有問題。

川普:你兒子拿走數十億美元 我們著手調查這事

拜登先批評川普政府的對華經濟政策,他說,他(川普)老談交易的藝術,中國(中共)練就了偷竊的藝術,美國現在對中國的赤字比以前還高。

川普隨即反擊說:「中國(中共)打敗了你,喬(拜登的名字),中國(中共)打敗了你。怪不得,你兒子去中國,就能帶回數十億美元。」

川普稱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BHR(渤海華美)董事會任職時曾有過不當行為。BHR是一家私募股權公司,得到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利益相關者的支持,亨特也是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會成員。

川普說:「你兒子參與進來,拿走了數十億美元,拿走了數十億美元。他掙了數百萬美元。而且,我們著手調查這事,只是出於好奇。為什麼是這樣,只是出於好奇。莫斯科市長的妻子給了你兒子350萬美元。」

拜登:「那不是真的。」

川普:「他做了什麼配拿這筆錢?他在布里斯馬(烏克蘭能源公司)做了什麼配拿18萬3千美元(年薪)?」

拜登:「完全沒有這回事。」

川普:「他真的沒拿那350萬美元,喬?他拿了350萬美元。」

經過數月調查,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9月23日發布一份中期調查報告,內容涉及前副總統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烏克蘭能源公司布瑞斯瑪(Burisma)擔任董事期間「廣泛而複雜的金融交易」。這些交易中不乏有廣泛中共背景的商人和有影響力的俄羅斯人。

報告指出,亨特‧拜登與葉簡明(Ye Jianming)、董龔文(音譯,Gongwen Dong)和其他與中共政府和軍隊有聯繫的中國人有商業聯繫。其中涉及數百萬美元的可疑交易。

葉簡明原名葉建明,是中國香港籍企業家,全球五百強企業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創始人和董事長。報告中指出,葉與中共政府和中共軍隊有著廣泛而深入的聯繫。董龔文是香港私募股權基金經理開源資本首席執行官,據報負責(葉)公司交易。

拜登:你納稅有問題

川普被主持人追問,是否如《紐約時報》幾天前的爆料,他在2016年和2017年僅支付了750美元聯邦稅。

川普說,他支付了數百萬美元的稅款。

他還補充說,是拜登當年的政策給了他抵稅機會。他提到自己的財務報告有180頁,且承諾將會全部公布所有資產情況。

拜登插嘴要他公布報稅資料,川普回答,「你很快就會看到」。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視頻:【重播】2020美國大選首場辯論 新唐人全程直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