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對中共包圍圈 蓬佩奧10月將訪日、韓、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4日至8日將訪問日本、蒙古國和韓國,並在日本東京參加美、澳、印、日「四方安全對話」會議。外媒透露蓬佩奧此行,議題聚焦預計在印太地區穩定,和縮小「對中共包圍網」,以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

美國國務院9月29日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將在10月6日出訪日本,並在東京與澳洲、印度、日本3國外長舉行第2次「四方安全對話」會議。

此次「四方安全對話」會議由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主持。澳洲外長潘恩、印度外長蘇傑生將出席。

據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10月初與蓬佩奧在首相官邸舉行會面,預計菅義偉將延續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路線,繼續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穩定而促進美日雙方緊密合作。

日本『共同社』報導,菅義偉將與美、澳、印3國合作,並呼籲正在構建「對中共包圍網」的美國,在一定程度上步調要保持一致。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日本時報』採訪時也表示,他希望進一步提高「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並將繼續與美國合作探討引進導彈防禦系統,以取代「宙斯盾」(Aegis Ashore)陸基攔截器的計劃。

蓬佩奧密集出訪 揭露中共對全球危害

此外,美國國務院29日還宣布,蓬佩奧結束日本訪問後,將在10月7日至8日訪問蒙古國、韓國。

據韓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蓬佩奧10月7日將出訪韓國。而中共外長王毅也預計在10月中旬出訪日本會見菅義偉。在此期間,王毅還「順便」出訪韓國。

韓媒報導認為,美中2國在短時間內接連派出重要官員出訪韓國,是非常罕見的情形,很明顯美中2國要藉此行施壓,要求韓國做出選擇。

9月28日,蓬佩奧訪問了希臘。蓬佩奧表示,歡迎希臘加入「清潔網絡」,並且警告中共在該地區利用其經濟實力,來獲取對歐洲民主國家的戰略影響。

今年以來,蓬佩奧密集的出訪世界各國,並公開揭露了中共對全球的危害,還對中共與中國和中國人民做出了明確的劃分。7月23日,蓬佩奧在對華政策演講時呼籲,希望全世界各國與中國人民「改變中國共產黨的行為」。

蓬佩奧說,「我們世界上的自由國家,必須以更有創意和自信的方式,促使中共改變其行為,因為北京的作為,威脅了我們的人民與繁榮。」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