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處理成辯論焦點 川普拜登激烈交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正如外界所預料的那樣,中共病毒疫情成為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的焦點議題之一。拜登川普兩位總統候選人針對白宮應對疫情、疫苗研發以及對經濟的影響等等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拜登批評川普防控中共病毒大流行不利,致使700多萬美國人感染,超過20萬人因此喪命。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總統沒有計劃,他什麼都沒佈置,他早在2月份就知道這場危機有多嚴重,他知道這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他做了什麼?」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它(中共病毒)是中國的錯。本來就不該發生。那是中國的錯。順便說一下,你提到數字,你不知道中國死了多少人。你不知道俄羅斯死了多少人。你不知道印度死了多少人。他們沒有給你具體數字,所以你不知道。」

川普回應稱是中共當局隱瞞了疫情,欺騙了世界,而自己頒佈旅行禁令時,拜登曾反對,稱此舉是種族排外政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如果我們聽你的話,國門大開,數百萬人將喪生,不是20萬人。死一個都太多。對於我之前做的,福奇醫生說川普總統挽救了成千上萬的生命。」

拜登表示美國不應相信中共最初的報告,應該派專家實地考察疫情。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在中國的人員應該能夠去武漢,自己來判斷疫情有多嚴重。他(川普)甚至沒有要求習近平那麼做。他說習的抗疫做得不錯。」

實際上這是一個虛假指控,川普政府不止一次要求派病毒專家前往武漢,但都遭到中共當局拒絕。

拜登還批評了川普曾預測疫情會在復活節時消失,以及在11月前可生產疫苗。川普則反擊民主黨人不顧民生拖延重啓經濟。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還就是否應該戴口罩詢問兩位候選人的態度。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口罩會起作用。他自己的疾控中心負責人說,如果大家從1月至今都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的話,我們可能會挽救十萬條生命,口罩管用。」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你看,我現在就有一個口罩,我認為需要的時候就戴上。」「我不像他(拜登)那樣戴口罩,每次你看到他時,他都戴著口罩。他會隔著200英尺(和你說話),他戴著我見過的最大的口罩現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