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當局打壓報復 寧夏9動物保護人士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野生黃羊護衛隊的9名志願人士被抓,其中3人更被冠上涉嫌尋釁滋事、敲詐勒索、搶劫等罪名。有環保人士表示,這是莫須有的罪名,只因他們影響了官員的收入,而對他們實施打擊報復

寧夏中衛市警方從本月9號開始,先後抓捕了李根山等9名野生動物保護人士。辦案的沙坡頭區公安分局出具的通報顯示,警方是以「掃黑除惡」的名義抓捕了這批野生動物護衛隊成員,其中,對李根山、張保其和牛海波3人,更是羅列了尋釁滋事、敲詐勒索、搶劫等3項罪名。

8月底,李根山曾提供舉報文章,稱寧夏中衛正在建設的風機項目可能對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黃羊的生存造成影響,懷疑中衛麥垛山新能源公司的項目是一個未批先建的項目。去年,李根山也曾舉報原美利紙業在騰格里沙漠排污,該事件導致9名企業責任人和2名監管部門責任人被追究責任。

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所謂的罪名都是莫須有的,這只是當局的打擊報復

江蘇環保人士 吳立紅:「我認為就是當局對他的打擊報復,他的情況跟我是一樣的,我當初舉報太湖的污染,他們也定我是敲詐勒索罪,把我弄進去了,關了3年。當局就是怕你跳出來揭露這個陰暗、揭露這個腐敗、揭露這個污染,影響他們的收入。」

吳立紅表示,政府官員有兩種收入,其中包括他們和企業勾結所得到的灰色收入。

吳立紅:「收入有兩方面,一方面就是共產黨養活他們的工資、稅收,都要從這些排污企業裡面上繳,第二個還有個人跟污染企業的勾結,叫灰色收入。這個灰色收入要高於政府給他的工資。所以他們在利益面前是道德淪喪,沒有良知,也不會站在生態環境去考慮。」

近年來,隨著中共持續收緊對民間組織的管控,原來一度被官方默許甚至認可的NGO非政府組織已無法生存。吳立紅指出,也有一些假的環保人士,配合政府做事,打擊真正的民間環保組織。

吳立紅:「環保志願者在中國(被)逮捕很多很多,還有一些假的環保鬥士,他們看上去是民間機構,但是他們跟政府勾結,配合他們的潛規則,提供的環境數據也是假的,也幫當局在說話,現在整個大陸就是良幣被劣幣驅逐。」

吳立紅說,劣幣驅逐良幣,是誰縱容的,就是中共這個體制,這個政府。

新唐人記者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