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民記者張展獄中持續絕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今年年初前往武漢報導疫情被抓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被控「尋釁滋事罪」。9月28號,張展的代理律師聞宇在上海浦東看守所會見了張展,得知張展拒絕認罪,仍持續絕食抗議

9月28號,張展的代理律師聞宇在微信朋友圈透露了張展的近況:「上午在上海浦東看守所會見張展律師,她已經收到了起訴書,罪名還是尋釁滋事。她很瘦,還在絕食,同倉有兩三個人負責餵她流食。」

據了解,現年37歲的張展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業並取得碩士學位,曾經是一位維權律師,因參加維權活動並參與對修訂《律師管理辦法》的簽名活動,被註銷律師執業證。

大陸維權人士段女士:「中國的人民報印出來了,中國的新黑五類份子,第一個就是維權律師,第二個就是異議人士,第三個就是宗教,作為新黑五類份子,它必須要打壓,這個制度就是邪惡的制度,反映政府情況的人,它就必須要關起來,必須要鎮壓,這是常態了。法律是為這個統治階級服務的,中國的老百姓是沒有話語權的。」

今年2月中旬,張展從上海前往武漢,報導武漢疫情期間的所見所聞,5月14號被抓。張展被抓前,武漢已經有三名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和李澤華因為拍片揭露疫情真相,先後被抓。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當武漢封城、百萬人逃離疫區時,張展獨自前往武漢,為武漢人發聲,是勇敢的正義之士,何罪之有,同樣以自媒體形式為武漢人發聲的陳秋實因為認罪不起訴,方斌則至今沒有消息。

大陸維權人士危女士:「就為了那個武漢的事情被抓起來了,她根本就沒有罪,都是安的口袋罪,聲援武漢的事情,那是她的自由,還有一個方斌還沒有消息,還有陳秋實得不到自由。」

去年9月,張展在上海街頭撐著一支寫有「結束社會主義,共產黨下台」字樣的雨傘,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被當局以涉嫌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逮捕。在拘留期間,她兩次被做「精神病鑑定」,她因此絕食抗議。張展這次被抓引發海內外人士關注,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釋放張展,截至目前已經有三百多人簽名。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