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啓澳洲秀麗山谷車站 一路風景一份傳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沈睡15年的澳大利亞新諾福克車站,在100多名義工的努力下,即將重啟,沿途看到的不僅僅是秀麗山谷的風景,更可體驗對傳統人文技術的傳承。

重啓車站的志願者 羅賓遜:「在我的旅行中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能比得上,在德文特河谷的火車上旅行的風景。」

若想從澳大利亞霍巴特港口,前往菲爾德山國家公園,會必經這風景如畫的德文特山谷,在這裡有一座古老的新諾福克車站。從1990年起,這條河谷線路開始運營,直到2005年後,便一直處於休眠狀態。

柯蒂斯與其他140名敬業的志願者一樣,每逢週末都會來這裡做義工,希望幫助已15年未載客的火車,重上軌道。

重啓車站的志願者 柯蒂斯:「我是一個藝術家,也是一個建築師,所以我真的很喜歡歷史,我真的很喜歡有質感的東西。」

重啓車站的志願者 瑞安·朗:「這很陳舊了,你去維護一個舊東西。是的,這真的很有趣。」

他們的工作瑣碎但需細緻,如敲釘金屬,清潔車道,用角磨機打磨齒輪,雖然都是無常付出,但是他們享受這裡的每一刻時光。

重啓車站的志願者 羅賓遜:「這裡需要具備的很多技能,都是在不久的將來會被淘汰的技能,需要傳承下來。」

義工年齡在13-85歲間,有些並不住在當地,得花幾個小時才能趕來。但他們覺得通過自己的雙手,不僅可以讓古老的車站重啓,還可以將即將失傳的維修技術承傳下去。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