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大選辯論 拜登家族與中共關係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剛剛結束,立刻引起大陸網友的熱議:什麼時候也能看到自己國家的總統辯論?此外,在雙方的辯論中,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靠烏克蘭、中共、俄羅斯「發大財」的話題,也引起外界的關注。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剛剛結束,拜登兒子亨特·拜登「發大財」的話題,也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2008年,亨特·拜登創立了塞內卡諮詢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公司的定位是幫助中小型公司在全美和海外擴展業務。其中受爭議的客戶之一是GreatPoint能源公司。2012年,這家能源公司從中國萬向控股有限公司獲得了4億2000萬美元的投資,這是當年註入美國市場的最大一筆風險投資。之後亨特·拜登還成立的幾家公司,都與中共有關。

2013年12月,亨特·拜登隨時任美國副總統的父親乘坐「空軍二號」訪問中國。

「當時不為媒體所知,亨特·拜登正在組建一個中國私募股權基金,並計劃從中國投資者那裡籌得資金。」

事後拜登承認在這次旅行中會見了中國的銀行家以及合夥人Jonathan Li,儘管他強調這是一次社交訪問。不過,行程結束後10天,上海當局簽發了成立新基金的中國營業執照,亨特·拜登成了董事會成員。

原「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像中共這種政權,它就是腐蝕劑,是毒藥。在國內,它是靠鎮壓、靠迫害。在世界上,它是靠賄賂、收買,靠籠絡貪官爭取得到支持,而拜登顯然是存在著嚴重的這種問題。」

9月23號,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發布了一份87頁紙的中期聯合調查報告,內容涉及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和中共之間的利益關係。

報告提到,拜登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副總統期間,他的兒子「亨特·拜登」,是烏克蘭一家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董事,當時亨特·拜登每個月收受賄賂5萬美元。同時,報告也指出亨特·拜登與外國公民之間「廣泛而複雜的金融交易」,這些交易當中不乏一些有中共背景的商人和有影響力的俄羅斯人。

劉青:「不僅是中共,包括俄羅斯,包括烏克蘭,都出現了拜登的兒女親屬收受賄絡。拜登的兒子,一點石油方面的經驗都沒有,但是他就可以成為烏克蘭一家大石油公司的董事。拜登家族的腐敗,完全是因為拜登在美國政壇的這個位置,否則誰會拿幾百萬去送給拜登的兒子。」

外界質疑,大小拜登是否有合作關係,如果拜登是中共代理人,是否還有資格參與總統選舉。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美國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他怎麼選擇是他自己的自由。但是我覺得作為美國人,你不論怎麼選擇,你首先都要考慮到,中共它是一個共產主義政權,它是一個徹底的反人道的政權。全蘇聯倒台之後,這個歷史我們已經看到了,特別是我們從中國出來的,我們非常清楚中共那個制度,它有可能對國際社會造成的威脅。」

今年9月初,一部名為《騎龍:揭開拜登一家的中國秘密》(Riding the Dragon: The Bidens’ Chinese Secrets)紀錄片,揭開美國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家族與中共的政治交易。內容指出拜登家族在中國的生意交易符合中共政府和軍方的「戰略利益」,危害到美國國家安全。

中共通過亨特的關係收購含軍工技術的美國瀚德汽車公司以壯大中共的軍事力量。而亨特在中國的合夥基金投資的曠視科技,協助中共參與人權迫害。

藍述:「隨著這個中共的崛起,中共對西方世界和自由世界帶來的威脅,對美國帶來的威脅變得越來越清晰的時候,我相信西方國家他們會放棄對中共的幻想,這是一個時間的問題。我們在過去的一年裡面,我們看在香港的問題上,共和民主兩黨,他們對這個香港的問題,他們都是非常一致的。」

亨特·拜登在他父親任職副總統期間,經常乘坐「空軍二號」全球各地跑,至少六次到訪中國。

2019年10月12號,ABC記者問亨特:「如果你不姓拜登,你覺得你還可能受聘為布里斯瑪公司的董事嗎?」亨特·拜登回答說:「我不知道。現在回頭看,可能不會。」「如果我不姓拜登,我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