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史上最大健保欺詐案 340人被控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9月30日)宣佈,破獲史上金額最大的健保欺詐案,欺詐金額高達60億美元,340多人受到指控。

美國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 巴比特:「(司法部)刑事局,與我們在全國各地檢察官辦公室的同事,以及包括聯邦調查局、衛生部、監察長辦公室和緝毒局的執法夥伴們,已對300多人提出指控,涉及60多億美元的健保欺詐和數百萬劑阿片類藥物處方。」

在這一被司法部稱爲史上涉案金額最高的欺詐案中,45億美元涉及遠程醫療,超過8億美元涉及濫用阿片類藥物。被告來自51個司法轄區的遠程醫療相關人員和戒毒所等專業醫務人員。

美國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 巴比特:「這些案件的被告範圍廣泛,超過100名持證的醫療專業人員受到指控,包括50多名醫生和20多名醫療健保管理人員。」

從2007年至今,美國已經對近4600人提出了健保欺詐指控,欺詐金額高達250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刑事局的反醫療欺詐部門,還專門成立了國家快速響應打擊小組,以進一步加強在全國範圍內的欺詐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