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曝習近平身陷危機:他清楚若失敗恐沒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由於中共隱瞞疫情戰狼外交、強推香港國安法等,受到國際社會圍剿,令中共政權陷入前所未有的嚴峻危局。近日,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說,危機重重下,中共軍機頻繁對台侵擾,這是習近平想把危機化為動機。習知道,如果他失敗了他可能會失去一切,包括性命。

9月29日,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在紐約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刊文說,中共軍隊仍在為戰爭做好準備,不斷對台挑釁,9月份還冒著發生衝突的風險,向台灣派出大量的軍機,增加與台灣軍機相遇的機會。

文章說,北京選在此時挑釁與習近平的危機有關。習上台至今,手握空前權力,經濟問題卻成為絆腳石。疫情蔓延,連帶還有環境惡化、人口下降等諸多問題,同時中國也正逐漸在全球失去支持。習知道如果失敗了,可能會失去一切,包括權力、自由、資產以及性命。

所以,習近平需要快速扳回一城。中共軍隊5月初在中印邊界占領印度領土,不過8月又被印度收復失地,並在過程中羞辱中共,中共無力反擊。

文章說,中共面對印軍,進一步反擊的機會不大,而且在這件事過後,沒有中共官員要為此負責,讓習近平的政治生涯面對壓力。

面對這些危險情況,中共唯一「師出有名」的是民族主義,但這也意味著戰禍,對於動盪下的中國民眾、憤怒的中共高官,習近平需要使出手段分散注意力。

章家敦認為,習近平此時應該謹慎,但是從他的立場來說,現在有危機能化為動機,特別是如果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尋求連任之際不會回應,此時這場危機看起來會覆蓋台灣。

中共四處挑釁樹敵

2020年以來,北京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後,中共借疫情之際,四面挑釁,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中方船隻多次撞擊越南、日本、菲律賓、台灣的船隻。與印度爆發45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四鄰不寧。

面對中共四處挑釁,美國出重拳反制,在南海、台海,空中與中共的對峙不斷升溫,局勢如箭在弦,大有一觸即發之勢。

中共外長王毅出席第十屆東亞峰會外長會時,他說美國上半年共派出近3000架次軍機、60餘艘次軍艦,在南海炫耀武力。

目前,關島已駐紮4架B-1B轟炸機,美軍7月、8月曾多次在東海、南海演練,美國轟炸機從本土直飛日本海等,美偵察機數十次飛臨中國臨海,以震懾中共。

而中印雙方也都在邊境布下重兵,中共近5萬人規模的部隊與150架戰機恫嚇印軍,印度軍機則在中印邊境執行每小時1架次的高強度巡邏任務。

軍事評論人士沈舟在大紀元撰文說,目前中共面臨十分窘迫的周邊環境,不敢輕易開戰,中共唯一能轉移視線的地方就是台海。中共軍機頻頻騷擾台海及軍演,以掩蓋其外患內憂的困局。

沈舟說,中共在台海虛張聲勢,更大可能是內部轉移矛盾的統治需要,也是中共內鬥激烈的另類反映。

他分析,假如中共真敢在台海挑起衝突的話,首戰即終戰很可能發生在中共軍隊身上。美軍將發起全面反擊,一場新的太平洋戰爭會很快結束。一旦中共軍隊被迅速癱瘓,中共政權的結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