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杜撰新聞與美國氣候「惡化」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H‧Sterling Burnett撰文/寧靜編譯

在過去的幾週裡,成千上萬的被杜撰出來的所謂「新聞」聲稱,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是致使美國西部乾旱,熱浪和野火更頻繁、更嚴重的原因。

然而問題來了,還不是個小問題,那就是數據並不支持這些人所持的觀點。可悲的是,光顧著尋找博眼球題目的主流自由媒體卻往往忽略了這一事實。

例如,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站在一個燒得破爛不堪的地方,主持了一次新聞發布會,不失時機地向全美進行了報導。他的演說愚蠢且不知所云,「確切地說,我對那些否認氣候變化的人完全沒有耐心了。」我之所以用「愚蠢」這個詞是因為我知道沒有人否認氣候是隨時間而變化的。

幾天後,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來到加州會見了該州官員們,討論了在這個可怕的,但並非什麼歷史性的野火季節之後,聯邦政府通過野火救濟和預防工作的持續進行都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援助。

《紐約時報》報導該事件的標題為「在加州野火簡報中,川普再次拒絕相信科學」。而對於這件事,CNN也開始了他們的故事,「週一,川普總統毫無根據地斷言氣候變化在這場席捲了整個西部森林的災難性的野火中沒起到任何作用,並駁斥了一位向他做簡報的官員,而這位官員懇請總統聽一聽科學的解釋。川普在週一的簡報會上說:『實際上,我認為科學還真就是不清楚。』」

事實表明,主流自由媒體才是那個毫無根據斷言的一方,他們說科學證明當前的野火是氣候變化造成的。兩相對比,川普才是遵循科學的那一方。

數據顯示,在過去150年中,即使地球略有變暖,但是熱浪、乾旱(這是導致野火嚴重程度的關鍵因素)和野火,它們發生的數量及其嚴重程度卻都降低了。

關於熱浪,美國年度熱浪指數跟蹤了全美國的熱浪情況。該指數將熱浪定義為在一個至少持續四天的時間段內,根據歷史記錄,其間平均溫度預期每10年僅發生一次。一個給定年份的指數值取決於熱浪發生的頻率和其廣泛程度。

美國氣候參考網和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的數據顯示,近幾十年來,熱浪的發生頻率和嚴重程度大大減少,就比如跟上世紀30年代比較。實際上,有40個州紀錄高溫是在1960年之前發生的,其中25個創紀錄或平紀錄高溫都是發生在上世紀30年代。2005年開始推行使用的最精準的全國溫度站網顯示,至少從站網開始啟用那一年以來,美國的每日或持續高溫都沒有上漲。

來自國家綜合乾旱信息系統的數據也很讓人放心,這與媒體專業人士的反覆斷言相反,該數據表明乾旱近來已經減少,因為美國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歷史上最長的一個時期,在這個時期中至少這個國家的40%的地方沒有經歷「非常乾燥」的狀況。並且2017年和2019年這兩年是美國有記錄以來,乾旱的土地面積所占比例最小的年份。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也有報告表明在過去70年中,北半球(包括美國)中緯度陸地地區的降水量增加了,對這一報告他們「高度自信」,而IPCC關於全球範圍內的任何負面動向卻「沒有十足把握」。

乾旱是造成野火的關鍵因素。因此,如果說沒有人發現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簡寫為NIFC)的記錄顯示野火的數量和嚴重程度在最近幾十年下降了,這可著實應該讓人感到驚訝。

NIFC的數據最遠可追溯到1926年的美國野火,顯示當前燃燒的英畝數約為上世紀30年代創紀錄數據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此外,研究顯示幾個世紀前大規模野火會定期席捲加州。《森林生態與管理》雜誌2007年的一篇論文指出,在19世紀00年代歐洲殖民化之前,每年有超過440萬英畝的加利福尼亞森林和灌木叢土地被燒毀,這遠遠超過了2000年以來加州的燒毀面積,即每年90,000英畝至1,590,000英畝。

在全球範圍內,野火數據同樣清晰。在比約恩‧隆伯格(Bjorn Lomborg)所著的《虛假警報》(False Alarm)一書中,他指出,研究顯示:

「有大量證據表明,在過去的18年中火災造成的破壞程度有明顯降低,根據衛星顯示燒毀面積在全球範圍內減少了25%。」

「總體而言,全球燒毀面積減少了超過54萬平方英里,從上世紀初的190萬平方英里下降到今天的140萬平方英里。」

西方的熱浪,乾旱和野火正在產生悲劇性的後果。它們依舊在導致財產和生命的損失,每年如此。然而,沒有證據表明是因為我們的星球小幅升溫才使得近年來這些事件變得更加嚴重或頻繁。

用事實檢視媒體,這意味著川普是正確的。科學——是實際數據,而非模型預測或所謂「專家」意見——無法將當前的熱浪或本季節的野火與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聯繫起來。任何對此持相反意見的人都是在否認科學。

原文Data Prove Climate Change Is Not Making Droughts, Heatwaves, or Wildfires Wors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斯特靈‧伯尼特(H. Sterling Burnett)博士是美國哈特蘭研究所(The Heartland Institute)的能源與環境高級研究員,美國哈特蘭研究所是一家無黨派,非營利性研究中心,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阿靈頓海茨(Arlington Heights)。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