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軍官:北京攻台是假象 根本打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2020年以來,中共頻頻出動軍機繞台挑釁,並不斷升高區域緊張與軍演規模,有關中共攻台之說甚囂塵上。對此,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直言,中共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

近日,中共在黃海南部、東海部分海域、南海西沙群島有關海域及渤海部分海域等4大海域,同步舉行軍事演習。其中黃海的實彈射擊任務將持續至9月30日,其他3個海域的任務9月28日執行。

這是兩個月來,中共軍隊第二次同步舉行多輪軍演。中共軍隊8月下旬,曾在黃海、東海、渤海、南中國海四大海域組織多場軍事活動,包括武器實彈射擊演習和相關軍事訓練。

中共軍隊的這些軍事活動,被認為與台海有關,也是中共實施「對台軍事鬥爭準備」的最直接體現。

9月30日,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接受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分析說,中共又一次舉行多海域軍演,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

他說,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為什麼當兵的要求退伍啊?這裡面用腳後跟都能想出來,沒誰為他賣命了,死路一條嘛,給共產黨陪葬划不來嘛。

而且全中國這麼多年都是獨生子女,獨生子女誰願意為他打仗?家裡人誰願意把孩子送死去呀,就一個孩子啊。

姚誠表示,目前中共努力替軍人加薪,但這樣的狀況支撐不了多久,2020年的瘟疫加上洪災,中共尚且能清庫存、有飯吃,但明年就真的沒辦法了,沒錢沒糧又被全球包圍,還得為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做準備,配上外匯、國內經濟逐漸走下坡路。

他說,中國的外匯基本上已經慢慢的快枯竭了。現在恆大房地產已經面臨破產,中國的房地產泡沫一破,銀行一倒閉,社會混亂,沒飯吃,共產黨就完蛋了。

香港軍事評論員黃東也對港媒分析,目前中共政權內憂外患,轉移視線實屬必需的工作。他說,目前中共手上最大本錢就只有軍隊。打仗,維穩都需要軍隊負責。至於中共是否會隨時出兵,黃東說,這是中共的「最高軍事機密」無能力預料。

姚誠8月20日在臉書說,中共過去強調所謂的不打第一槍,純粹是「戰略欺騙」。因為它沒把握拿下台灣,打敗的話可能會亡黨,但也不排除它為了轉移危機硬著頭皮上。

不過,他也透露,現在整個海軍內部搞得亂七八糟,在審查,在凍結經費,跳樓自殺的、雙規的等等有一大批。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根本沒有能力開戰。

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表示,中共揚言武統台灣,目的並非開戰,而是要讓自己永遠處在「戰略攻勢」的狀態,並讓對手處於戰略守勢,才會不斷叫囂要武力犯台。

他說,中共軍隊是紙老虎,從它作戰系統的設計,再到當前官兵打仗的意願來看,它根本無法打贏任何對外戰爭,中共始終只是想著怎麼維持政權穩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