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辦綠卡再遇麻煩 美移民官:要有「退黨」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美國政府對中共黨員的入境限制日益升級。日前,有華人對媒體透露,他在辦理移民美國的綠卡時遇到麻煩。面試官第一個問題就問他是否是中共黨員,並要求他提交「主動」退黨的證明。

海外中文媒體9月29日報導,網友F先生爆料稱,早年他在中國讀大學時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綠卡面試階段被面試官就其黨員身份進行盤問。

移民官第一個問題就問他是否是中共黨員,F先生表示自己已很久沒有交黨費,已經自動退黨。但移民官說,現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動(passive)的退黨方式,需要有他「主動」退黨的證明。

F先生說,移民官的意思是他要寫信給中共黨支部退黨,然後將證明給美國移民局看。他對此感到疑惑,因為律師之前告訴他,黨員都是寫一封身份說明就可以過關,沒想到還有此要求。

F先生的太太同樣是中共黨員,她在面試時也被問到是否「主動」退黨的問題。

F先生的遭遇再度引發輿論熱議。早前,有關美國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移民的消息,引起輿論關注,多家媒體進行了報導。

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9月17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則重磅消息。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是中共黨員,在入境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而且她父親的移民申請也被拒。

鄭存柱建議她,讓其父親「趕緊退黨」,盡快向移民局提交相關文件。但他直言,再次申請簽證或移民將會困難重重。

鄭存柱日前對媒體表示,美國移民政策一直都拒絕共產黨黨員的移民申請,但過去十多年來一直都採取比較寬容的政策。不過今年以來,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台灣等事件,讓川普政府認識到共產黨的本性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美國改變了對華政策,開始嚴控中共黨員。

他認為,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他還說,近來出現一個現象,很多留美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紛紛走出來退出共產黨,通過相關的機構辦理退黨手續,或者通過登報方式證明已退出共產黨,他們也知道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符合美國移民政策。

海外華人退黨遊行。(大紀元)

「所以很多人要移民的話,我們一般就是勸他們退出共產黨。」鄭存柱說,「我們之前已經遇到過好幾個客人,他們辦理了退黨手續以後的話呢,就成功的進入了美國,並且取得了綠卡,最後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響。」

鄭存柱提醒那些在美國已拿到公民身份的人,如果還保留黨員身份,還是會有被遣返的風險。「這種人應該是在辦理美國入籍的時候有隱瞞、有撒謊,像這樣的人如果被發現的話,應該是以移民欺詐的方式,即使拿到綠卡拿到公民都要被取消,還是要被遣返的。」

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中心(點擊可進入),可辦理美國移民官員所說的「主動」退黨手續。退黨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表示:「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還可以給在海外的華人提供中英文退黨證書。退黨證書終身有效。」

全球退黨中心提供)

多年以來,美國移民局已經確認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簽發的退黨證書,是強有力的支持文件,並將退黨證書作為中國公民移民、入籍等申請文件。

此外,不少中國民眾也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辦理退黨,截止9月30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發表三退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超過3.64億,每天都有數萬人退出中共邪惡組織,為自己及家人尋求平安和美好的未來。(大紀元退黨網站點擊可進入)

大紀元鄭重聲明(大紀元退黨網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移民顧問:美國開始禁止黨員入境 海外華人紛紛退黨
相關鏈接:突發!驅逐黨員啟動?黨員親屬被美國當場遣返
相關鏈接: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黨媒直呼「比斷交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