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港人舉辦「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日,香港民眾發起「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聲援送中12子」等活動,呼籲「勿忘手足 釋放12送中港青」、「停止打壓異見 還我言論自由」、「反迫害:解體中共 結束暴政」。新唐人大紀元將進行網絡直播,敬請收看。

每年「十一」國殤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都發起遊行活動。今年向警方提出遊行申請遭拒絕後,提出上訴,週一(28日)再遭警方駁回。召集人岑子傑批評警方以疫情為由,無限期剝奪市民遊行和表達訴求的權利。

圖為9月28日,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中)回應警方取消10.1遊行,抗議警方和林鄭月娥打壓香港自由。(宋碧龍/大紀元)

香港支聯會計劃聯同友好團體代表,以倒行形式分組前往中聯辦宣讀「沒有人權,哪有國慶?」宣言,呼籲「停止打壓異見 還我言論自由」。

香港法輪功學員也發起反迫害活動,主題為「解體中共 結束暴政」。自1999年7月中共開始殘酷鎮壓法輪功,成千上萬的大陸法輪功學員被關押、被酷刑、被「精神病」,甚至被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呼籲停止迫害已達21年,至今迫害仍在持續。

10月1日又逢中秋佳節,港人發起「毋忘義士 釋放十二送中港青」、「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遊行。8月23日12名港人被指偷渡台灣遭中共海警截獲帶走,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已39日。家屬們傷感過中秋,週三(30 日)到中聯辦抗議。

網上還有人呼籲,要求港人上街舉行「十一國殤,六區開花」集會,在灣仔和旺角等六個地點集會,表達各種政治訴求。

港府則以「國安法」壓制港人集會遊行活動。港媒報導,香港當局決定在「十一」出動6000警員上街,比之前公布的數字增加了一倍。

去年「十一」,正值持續半年的「反送中」民主抗議活動,香港爆發了大規模的遊行示威,十多萬抗議者高呼「香港人加油」、「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促政府回應民眾訴求,與警察發生嚴重衝突。

「十一」國殤活動
11:00:
香港支聯會將聯同友好團體代表,以倒行形式分組前往中聯辦宣讀「沒有人權,哪有國慶?——停止打壓異見 還我言論自由」。
集合地點:中聯辦旁停車場入口

12:00:
「第二代美國隊長」見記者
地點:銅鑼灣SOGO正門

12:30:
香港法輪功學員「十一」反迫害活動:解體中共 結束暴政
集合地點:西區警署門口

13:00-15:00
中秋抗疫、健康講座(派口罩,心意送快必)
地點:銅鑼灣東角道

14:00
港島遊行:毋忘義士 釋放十二送中港青(save 12 hkyouths)
【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遊行
路線 : 東角道 至 菲林明道

14:00 – 17:00
全港 #香城online #㷫中秋【10.1中秋大特賣】
地點 : 全港18區大型商場,詳細地點將於當日12:00公佈
(待定)

21:30
土瓜灣:毋忘手足;土黃帝【毋忘手足中秋晚會】 (save 12 hkyouths)
地點 : 土瓜灣遊樂場
(待定)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