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習近平「非常生氣」 美駐華大使爆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一直稱習近平為好友的美國川普總統,在疫情爆發後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並且明確表示他對習近平「非常生氣」。近日,剛剛辭任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透露了川普對習生氣的真正原因。

據美聯社消息,9月29日,習近平的好友、擔任美國駐華大使3年的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接受採訪時,再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美中關係也因病毒大流行遭到破壞。

他透露,疫情之初,習近平曾向川普保證,疫情實際上已得到控制,但事實並非如此。「顯然,我認為,總統對中國(北京)的感情跟這些事情有密切關係。」

9月21日,川普總統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專訪時,被問及有關中共病毒疫情的調查報告問題。他說:每次一提到病毒大流行,「我對他(習近平)感到生氣。」

川普表示:北京並沒有阻止病毒走向世界其他地區,確切地說,它們並沒有阻止病毒來到歐洲和全世界188個國家。各國都被摧毀了。

截止10月1日早7點,全球確診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已經高達3200多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例。美國病例超過680萬,死亡人數突破20萬。(註:因中共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

川普總統多次批评中共隱瞞疫情真相釀成全球危機,這次疫情是美國遭受的最嚴重襲擊,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911恐怖攻擊事件和越南戰爭。

早在4月30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公開表示,疫情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並強調必須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調查處理。

川普說,一月中旬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解決了美中貿易長期以來的逆差問題,突然之間,中共病毒疫情來了,而且發生了令人無法接受的是中共瞞報疫情。

川普強調,他與習近平當時達成的貿易協議,相對於中共如何應對這個病毒的方式,已經是次要的了。

川普5月13日又發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就算簽一百個貿易協議,也不能彌補所有失去的無辜生命和損失。

川普說,中共瞞報疫情這件事,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因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6月17日,川普總統接受美媒專訪時直言,中共散播疫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背後可能有經濟因素,因為過去一年半,美國的經濟讓中共望塵莫及,關鍵原因就是關稅。

川普說,中共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試圖掩蓋疫情,「它們試圖撲滅大火,但是沒有撲滅」。

川普甚至懷疑中共故意讓疫情在世界散播。他表示,中共當局阻止中國人在中國境內的旅行,但是沒有阻止中國人到美國及全球各國。人們不能從武漢飛去北京或中國的任何地方……但是可以從武漢飛去世界各地。

8月18日,川普對媒體透露,他已經很久沒有與習近平交談了,而且也沒有興趣這樣做。川普還表示,他叫停了美中雙方原定於8月15日舉行的高層級貿易談判,他說現在沒有興趣與中方對話。

9月9日,川普總統首次稱「中國(共)釋放(released)了他們不該釋放的某種東西」,它來自武漢,傳播到世界,給美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9月15日晚,川普在一場電視對話會上,談到他跟習近平交惡的過程,他說,疫情剛剛出現時,習近平告訴他疫情控制住了,但是事實上沒有,習騙了他,他對此非常生氣。

9月22日,川普總統在聯合國發表措辭強硬的講話,再次抨擊中共是病毒疫情罪魁禍首,並要求聯合國追究「將這場瘟疫帶給全世界的國家」。

川普也表示將在第二個任期對中共全面追責,並使用「中國(共)釋放(released)」一詞,美國已認定病毒是中共刻意為之,重手反擊行動很快到來。

目前已經討論的行動包括,允許受害者起訴中共政府、簽署國會可能通過的《外國主權豁免法》,要求中共償還1.6萬億美元特別國債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