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中秋節感慨:中共暴政拆散無數家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10月1日是中共國殤日,恰好又是中秋節,然而在這團聚的節日,香港卻有不少人因抗爭入獄、流亡或被「送中」,無法和家人見面,中共的種種惡行令港人倍感悲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羅冠聰在臉書上斥責說,「中共暴政拆散無數家庭」。

目前流亡英國的羅冠聰今天(10月1日)在臉書上貼文稱,今年中秋碰巧與中共的國殤日重疊,「就像歷史替荒謬現實開了個玩笑」。原本應該是歌舞昇平、高舉「團聚」的節日,卻因為中共暴政,無數家庭遭到拆散。

他舉例說,在香港,有因抗爭而入獄、流亡,甚至被送中的手足,無法與家人相聚;在中國,有被困在新疆集中營、西藏遭受種族文化清洗的少數族裔被逼骨肉分離。

羅冠聰表示,中共篡政後,大躍進、大飢荒、文革等歷史浩劫奪走了數千萬人的生命,然而中共從不反思歷史、糾正錯誤,一味奉行鐵腕管治,「它的創建又何堪慶賀?」

羅冠聰在文中怒喊:「沒有國慶,只有國殤!」並誓言,總有一日,光復香港後的中秋團聚,是手足在明亮的皎月下與家人相擁。不忘初心。

今年中秋碰巧與中共國慶日子重疊,就像歷史替荒謬現實開了個玩笑。在歌舞昇平、高舉「團聚」的節日下,中共暴政卻拆散了無數個家庭。於香港因抗爭而需入獄、流亡,甚至被送中的手足無法與家人相聚;在中國被困在新疆集中營、於西藏因種族文化清洗…

Posted by 羅冠聰 Nathan Law on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自去年6月至今,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已持續1年多時間,中共對香港的打壓變本加厲,今年6月底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令香港陷入白色恐怖之中。但港人的抗爭從未停止,10月1日,不少團體和港人仍將繼續在街頭進行抗爭,表達訴求。

中共在香港的暴行,激起港人乃至世界民眾的憤慨,美國已經對11名中、港高官祭出重磅制裁,更多的制裁也將隨之而來。歐盟、英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多個國家都呼籲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停止對香港自由人權的破壞。

當前,全球已掀起滅共浪潮。外界認為,香港此刻恰如經歷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眼前,就像港人在抗爭遊行中高喊的口號:「天滅中共」,即將到來。

一名年輕的香港抗爭者,在抗議活動中手舉「天滅中共」的標語。(宋碧龍/大紀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