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拍「永不夜」 看中共如何招募美官員成間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為了讓民眾了解中共如何招募現任或退役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成為間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斥資拍攝26分鐘、名為「永不夜」影片,提醒小心中共以虛假資料與看似無害的要求,誘使美國民眾提供機密資訊。

這部「永不夜」(The Nevernight Connection)的故事背景是在有「夜未央」之稱的中國上海。聯邦調查局表示,影片構想是受到前中央情報局(CIA)幹員馬洛瑞(Kevin Mallory)事件所啟發。

馬洛瑞涉嫌為中共竊取國防情報,於2019年5月被判入獄20年。影片最後還特別剪入他遭到警方逮捕的真實畫面。

「永不夜」電影描繪一名前美國海軍官員被一名自稱在東南亞海事研究所(Southeast Asia Maritime Institute)工作的中國男子誘騙,希望他能撰寫無人海底車輛協助海底探勘報告,但在過程中請他向他的前海軍同事索取最新資訊。

前美國海軍官員直到在上海的飯店看到另一名美國官員因為協助中共竊取機密遭到逮捕,才發現情況不對,但為時已晚。他在返回美國後被捕,並遭判處20年徒刑。

聯邦調查局在影片上方加註說明指出,中共與其他外國政府正使用專業社群網路鎖定擁有美國政府安全許可人員。外國情報服務機構可能會使用虛假個人資料、看似無害的要求,承諾提供豐厚報酬,促使民眾協助獲取非公開和機密資訊。

聯邦調查局敦促每個人,尤其是擁有安全許可的人,在網路上與人接觸時要保持謹慎。最後還以大字提醒,「威脅是真實的,連結前請三思」。

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 NCSC)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於上個月將這部影片與相關資訊發送給美國情報機構,以協助員工識別虛假的線上個人資料,了解威脅來源,向有關單位通報可疑訊息,並採取措施避免成為目標。

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表示,社群媒體騙局仍是外國情報機構與其他敵對行為者從毫無戒心的美國民眾搜集有價值訊息的流行技術。他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與其他資訊,能提高美國民眾的知識,防患未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