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狂跳廣場舞 住戶不堪其擾放「大悲咒」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大陸各地因大媽廣場舞擾民、占地等引發不少衝突事件。近日廣西一個社區的大媽跳廣場舞,令附近的住戶不堪其擾,別出心裁播「大悲咒」回擊,廣場舞瞬間停止。網友對此展開熱議。

據陸媒報導,廣西省桂林市一個社區樓下,有一群大媽天天在此跳廣場舞。附近住戶不堪其擾,9月29日,採用播放《lost rivers》和《大悲咒》等音樂反制大媽們。

從影片中能看到,相關歌曲一出,廣場舞瞬間停止。對此有網友留言吐槽稱:「廣場舞是擾亂居民正常生活的惡行」、「大悲咒不會天天唱,廣場舞卻是夜夜放!這不是對抗,是一種善意提醒」。

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廣場舞大媽」時常在早晨、夜晚大聲播放嘈雜的音樂,給周邊居民生活帶來影響。為了阻止大媽,各地居民使用過五花八門的方法,如:自製水槍、高音炮,更有激動的民眾向大媽潑糞。

據《東南快報》微博報導,福州市民劉先生有一次到朝陽路一家銀行取錢,看到十幾個大媽在銀行門口的空地上跳舞,音響聲音特別大。

等他從銀行出來,只見大媽們被淋成落湯雞似的,有的在一旁擰衣服,有的將音箱往旁邊推,有的跟樓上的居民叫罵,更有氣不過的大媽拾起石子向上扔。

原來,樓上的居民不堪攪擾,用自製的「水槍」從樓上向下面的大媽們「掃射」,大媽們四處逃散,對戰大約持續了20分鐘。

大陸廣場舞大媽與住戶的紛爭時常發生,武漢曾發生大媽被潑糞事件。

2013年10月,湖北武漢嘉園小區廣場上,一群人正在音樂聲中翩翩起舞,卻突然被從天而降的糞便潑了滿頭滿身。

在浙江溫州市中心一社區,居民們與大媽們多次交涉未果後,六百多位居民湊了26萬元人民幣,買了一套「遠程定向強聲擴音系統」,一旦大媽們開始跳,就循環播放警報聲,成功擊退大媽。

廣場舞為什麼屢厭不止?網易評論欄目曾發表了一篇題為《「大媽廣場舞」源頭考》的文章,追溯了中國特色「廣場舞」的起源與發展變遷,揭示出中共治下,各個歷史階段的各種大型公開的「廣場舞」背後都隱藏着政治目的與政治含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