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機器登」辯論作弊?蓬佩奧會訪台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川普拜登辯論談到中國 川普比2016更加內斂】

9月29日晚,尋求連任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進行了第一場電視辯論。整場辯論圍繞六大議題,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提名問題,中共病毒疫情,美國經濟形勢,種族問題,氣候問題,還有選舉公正性問題。但是在實際辯論中,也涉及到了極左派與民主黨的關係問題,奧巴馬健保的爭議,還有拜登兒子的黑料問題,也簡單涉及了一些美中問題。有朋友問,為什麼沒有專門談美中關係,因為今年的總統電視辯論還有兩場,每一場的問題和側重點都不會一樣。這一次明顯是集中在美國國內的議題,相信接下去的辯論,會涉及外交問題。

而在大選辯論當天,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就提前發出評論文章,居然「警告」起美國的總統候選人,說不應該在大選過程中談所謂「中國問題」。

雖然這樣,其實首場電視辯論,川普這一邊還是多次點到了中共,拜登為了打擊川普,也提到中共。比如拜登指責川普曾在疫情初期誇讚習近平對疫情的處理,但是川普說這是習近平通話時對他說了假話,疫情是中共的錯,而自己動手防疫也是很早的。此外,在談到拜登兒子黑料的時候,川普也提到了中共,說拜登兒子去了趟中國,回來就得到了來源可疑的幾十億美元,等等,拜登對此都予以否認,但沒有做出細緻回應。

我們前一期節目,已經對這場辯論做了比較詳細的回顧,我們今天再利用一點時間,拓展一下對這場辯論的認識。

綜合來看兩個人的表現,加上主持人,其實是三個。

先說川普,他說話比較直接、硬朗,句句戳對方的痛點,比如直接捅出對方黑料,並且不斷質問,過去執政47年的拜登,為什麼一直碌碌無為而現在還能繼續畫大餅。喜歡川普的人會說,川普說的都是老百姓心裡的大實話,不喜歡他的人,可能會覺得川普說話沒遮掩。這是他的優勢,也是比較可怕的地方,因為他的對手不知道,他會抖出什麼令他們不自在的東西。不少媒體說川普這次辯論,多次打斷拜登,在搶話。其實大家有時間可以看一下2016年,還沒當過總統的川普,跟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辯論,真的是搶話比較多,今年參加辯論的川普,反而是收斂了一些鋒芒,變得有一點點矜持了。我相信,看過2016年辯論的朋友,跟我應該會有同感。

【拜登辯論愛「畫大餅」 為選情切割極左派】

再說說拜登。大家知道,川普勝選的關鍵,其實就是他喜歡直言不諱,多少還帶點童真,講出很多選民的心裡話,這個不是我說的,美國媒體很多都這樣分析。但是拜登不是,拜登是從政40多年的老牌政客。老牌政客什麼特點啊?就是左右逢源,在官場上遊刃,非常圓滑,誰也不得罪,這樣做的問題之一是,往往因為經常說些言不由衷的漂亮話,不敢得罪人,在辯論中往往顯得無力,遇到強勁對手時,會更容易變成防守的一方。拜登在首場辯論中,就充分體現了這一點,相比川普的炮聲陣陣,拜登經常組織一些漂亮的「政治術語」進行回應,聽上去好像是回答了,但是仔細品味,好像沒說出什麼實質東西,像我昨天說的,談的都是主義、理想、「宏圖大餅」,所以,拜登是穩穩地撐完了全場,但是並不讓人印象深刻,只是把主流媒體千篇一律的類似觀點,種族、暴力、疫情管控等等這些問題,重複了一遍。

不過,拜登有一點讓人意外,就是說他「撐完全場」,而且表現比人們的預期要好。此前大家不少人在懷疑,拜登是不是能夠站住一個半小時,還傳出消息說,拜登團隊申請,每半小時就歇一會兒,不過被川普團隊拒絕。經常忘記「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什麼」的拜登,居然還在辯論現場,用了一些漂亮的技術手段,去爭取中間選民。這最明顯的,就是他與民主黨中極左派的切割。

大家知道,美國中立選民是大多數,他們的態度將決定著誰能勝選。這些中間選民,有的是共和黨人,有的是民主黨人,也有無黨派人士,他們對民主黨中的極左派勢力,並不喜歡,認為他們是在搞共產黨的那一套東西。民主黨內的極左派包括伯尼·桑德斯,公開稱自己是社會主義者,還有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科提茲等人,這些是代表人物,他們代表的法案是《綠色新協議》,就是川普說要斥資100兆美元才能實現的極左派政治藍圖。這個藍圖以環保為包裝,要打破很多現行的行業,特別是能源業,都改為綠色能源,改造很多美國的建築,變成綠色建築,這將讓社會形態大變,要集中好多錢,很多資源要重新配置,乾坤大挪移,極左派很可能在這個實施過程中,把它搞成一種變相地,對美國的社會主義改造。這項協議從提出來到現在,一直爭議很大,民主黨內也有不少人反對。在首場辯論會上,拜登與這些極左派的人物、代表性政治議程,全部切割,這既是一種符合中間選民需求的政治操作,也是比較令人意外的行為,因為極左派在民主黨內現在聲勢挺大,拜登這樣做可能會得罪一部分人,失去他們的選票,但拜登為的是爭取更多的中間選民。這像是一個政治老手的做法。但也是因為他是政治老手,所以有不少評論認為,這只是拜登表面上與極左派切割。中間選民也不傻,無論表面怎麼說,大家看看執政歷史、看看他周圍的人群、看看施政綱領,人們都會有自己明確的判斷。

我看網上有評論說,綜合拜登首場辯論的表現,就是一句話:我能帶大家回到奧巴馬時代。

同時,關於拜登,大家討論比較多的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到底為什麼,拜登比預期表現要好很多?

【智能隱形鏡 骨傳感耳機 「機器登」大戰血肉普?】

美國明星James Woods在推特發了一段視頻,顯示拜登在辯論時,把手伸進外套,似乎在擺弄什麼東西,手抽出來後,衣襟下方出現了一條明顯的深色「線」,不知道這個「線」是做什麼的。

也有網友發現,拜登的手腕上,露出一個像管線端口一樣的東西,有人猜測,說那是注射靜脈的「輸液座」,也就是IV端口。也有人懷疑,這是有其它用途的電子設備。

另外,甚至有人在質疑拜登的耳朵,說他的耳朵上,有一條明顯的「凸起」,懷疑是不是植入了什麼用於收聽信息的微型設備。

在辯論前,川普團隊提出過,至少要對雙方檢查兩樣,一個是檢查耳朵,另一個還要進行藥檢,但是拜登團隊最終都拒絕了這些提議。

根據以上的這些跡象,華人網友們腦洞大開,想到了拜登作弊的種種可能。

有人猜疑,拜登在辯論時身體上插著輸液管,維持精神。

有的人分享了有關高科技設備的介紹。

比如,有人發出驚人假設,認為拜登是不是戴了三星開發的「智能隱形眼鏡」,這個產品具有內置攝像機,甚至人可以通過眨眼睛,經由這個隱形眼鏡,直接操控自己的手機。好像是戴在眼睛上的微型電腦控制器。

也有人說,拜登也許還戴了一種可以戴在牙上的「骨傳感技術耳機」。

如果大家覺得以上兩種有點離譜的話,還有一種說法,更能與現場情況相連繫。就是一家叫做SAVOX通訊公司生產的特製耳機。這種可以遠程收音的耳機非常便攜,而根據一幅網上流傳的產品設計圖,它在人的手腕處有一個接頭,正好與拜登手腕上露出的那個東西,有點相像。而SAVOX通訊公司,多是生產可以在危險工作環境下使用的安全配飾和裝備。

對於以上這些網友們的猜測也好,推測也罷,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像「科幻片」一樣,但實際上,以上這些技術,現在實現並不難。

【「神祕Q」說拜登高科技作弊 並預先拿到問題】

美國有一個著名的爆料人物「Q」,也被叫做「神祕的Q」,不知道大家聽沒聽說過,他也提到了這次電視辯論。我先講一下這個Q的背景,在早期新聞拍案驚奇的節目裡講「通俄門」,就提到過Q這個人物。說他是人物呢,其實誰也不知道他是誰,可能是一個,也可能是一組。Q會在暗網中,經常做一些政治預言,但非常準確,在美國民眾中很有名氣。而且這個「Q」是伴隨著川普2016入主白宮之後,隨之出現的神祕爆料人物,發表的觀點和預言全部是在支持川普,經常會用一些暗語,爆料一些似乎是川普不方便說的話。

比如,美國司法部的通俄門檢察官穆勒,在結案時沒有對川普提出任何直接起訴,造成通俄門不了了之,這令左派陣營十分震驚,就想,花了很多金錢和期待,寄希望於穆勒,但是他怎麼沒有去搞定川普呢?其實這個Q,在結案前,就用了一個「Mueller Time」的說法來爆料,說現在到了「穆勒時間」,就是民主黨搞起通俄門想整掉川普,但是現在穆勒要登場,結束這個鬧劇。Q具體爆料說,其實穆勒跟川普暗中結盟,表面上是通俄門調查川普,實際上穆勒團隊每一次去白宮調查川普及其身邊人的時候,都是在跟川普溝通他們實際要做的事,就是暗中調查左派人物,販賣兒童和國際人口走私的大案。不管Q說的是不是陰謀論,但是穆勒到結案的時候,確實令民主黨大跌眼鏡,沒有對川普做出任何起訴。

這一次辯論會之前,Q也做了預言,說了三點內容:一是,拜登這邊的人,會找藉口,希望終止電視辯論,這發生過啊,民主黨人不想辯論;二是,說拜登會提前拿到辯論會的問題;三是說拜登會得到特殊通訊設備的幫助,幫助他在辯論中過關。

以上1、3兩點我們剛才都說了,關於拜登是否提前拿到問題。我看到已經有美國的媒體人公開爆料,證實了這一點,說拜登提前拿到辯論會的問題。爆料人是一位有超過14萬推特粉絲的美國地方電台的主持人Todd Starnes。

其實,曾擔任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負責人的Donna Brazile,在2017年就承認過,她利用自己在CNN做時事評論員的便利,2016年時曾把CNN的總統辯論問題,提前洩露給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

以上這些,是坊間懷疑拜登在辯論中作弊的一些可能性,有的聽起來非常科幻,大多是我們「聰明」的網友們的議論或探討,我們不再多說了。

【西語裔反轉 多民調顯示川普贏辯論 金融預測也利川普】

在這首場辯論結束後,多數的美國全國性民調,都顯示川普在辯論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勝率全部是在60%或70%以上。

比較會讓拜登著急的是,美國NBC旗下的西班牙語電視台TeleMundo,在辯論後針對美國西班牙語裔,也做了一場民調,結果顯示,民調中有66%的人支持川普,只有34%的人支持拜登。為什麼這個民調會讓拜登著急呢,因為2016年希拉里參選的時候,西班牙語裔大多是希拉里的鐵票,如今居然這麼多人倒向川普,這很說明問題。

推特網友「財經真相」也提到,首場辯論後,金融市場對美國大選結果進行了「計價」,顯示拜登勝選,高關稅和二次封城會嚴重打擊美國股市,黃金行情受打擊;如果川普勝,美股會持續維持在高位,黃金可能會漲到歷史新高。他認為金融市場的反應是未來預測,或許可以視作今年大選結果的「天氣預報」,因為,沒人會拿自己的錢在金融市場上撒謊。

 

按照這位推特網友的說法,那大選結果從這個角度看,也是可以判斷出一個比較明確的走向的。

主持人華萊士成「三辯」 扮演拜登「拯救者」】

最後,昨晚的辯論,我們必須說到另一個人,就是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

有觀眾問,他跟採訪過中共前黨魁的華萊士是不是一個人?我跟大家說,他們不是一個人,但是,他們是父子。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的父親叫麥克·華萊士(Mike Wallace),曾去中國採訪。現在的克里斯·華萊士子承父業,也做起了媒體行當。

但是這位出身媒體世家的美國名嘴,昨晚在辯論中的表現不如人意。美中網友都普遍抱怨,克里斯·華萊士有點偏頗,在偏幫川普。關鍵時刻打斷川普講話,讓拜登說。而且我還記得一個問題,他問川普,經常批評antifa這些左派,要不要批評白人至上,這其實有點荒唐,他如果翻過去問拜登,要不要批評antifa,邏輯就順了。因為今年發生的大的騷亂,或者比較暴力的抗爭行動吧,所有的媒體的報導很明確,都是antifa或是BLM這樣的左派組織,跟「白人至上」沒什麼關係。這個問題問的有點不合時宜。

所以在辯論中,他逼得川普說出了這樣的話:

首先,我猜我是跟你辯論,不是他(拜登)—這3秒鐘可以再重複放一遍
出於對華萊士偏頗的質疑。網上傳出了這樣的圖片:華萊士背著拜登,把他從危險的戰場上救出。

還有一張圖片被P的更搞笑,配圖文字調侃說:拜登的副手搭檔換人了,換成了華萊士。

而且辯論結束後,華萊士在自己的推特發表短文,說辯論結束。結果引來眾多美國網友洗版指責,說他粗魯和不專業。結果有網友發現,這篇推文不久後就被華萊士刪除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引了太多的批評聲音。

川普上台前後的這些年,美國的左右之爭,變得非常激烈。而希望在美國搞社會主義的極左派勢力,被認為已經在騎劫民主黨,以推動自己的政治議程,把這個美國的老牌政黨折騰得是昏天暗地。之前已經有報導說,同樣在政治光譜中處在左側的中共,也通過其在美國的使領館,利用美國的極左組織煽動社會事件。而實際上,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可能比想像的要嚴重得多。

【陳光誠揭奧巴馬政府親共操作 如華盛頓黨支部】

2012年5月出走美國的人權律師陳光誠透露,他到美國後才發現,原來中共的滲透,是如此嚴重。他舉了幾個例子。

首先,他第一站到紐約大學擔任訪問學者,剛下飛機坐上紐約大學的汽車,就有人跟他說,你太受關注,總有媒體採訪你,我們給你安排專門機構,幫你處理跟媒體的關係。當時陳光誠還以為是這美國人好心,幫他考慮得周全。結果發現,這來自華盛頓特區的媒體機構,實際上都是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人,每次什麼媒體採訪他,這機構都要向華盛頓特區匯報審批,隨後才能決定陳光誠能否接受採訪,實際上,陳光誠說,他們能擋的就擋。而當時,紐約大學接受很多大額國際捐款,有一半是來自中國、香港還有阿聯酋。

他還講了另外一個例子,2012年7月,他要去美國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作證,談中國人權問題,但是在他身邊的紐約大學所有人,都反對他去,阻攔他去,說是所謂「極右份子」在利用他,而且威脅說你要去就自己去,我們什麼也不管,甚至有人說,你在紐約大學的期限現在只有一年,你要是去了,這以後的事情,你就都自己辦吧。

陳光誠說,當時他非常震驚,想不到中共的勢力,在美國這麼大,這種滲透程度,是他始料未及的。

給我感覺,他就像是從中國的硬監獄,來到了一個軟監獄的環境。

最終,奧巴馬政府出面,以營救尚在獄中的陳光誠侄子,還有親自拜會陳光誠探討人權問題的條件,交換陳光誠不要去作證,在重重壓力下,陳光誠最終放棄,沒有去國會作證。

奧巴馬政府倒也說話算數,派了當時的國務院副國務卿去親自探視陳光誠,但卻是如中共所願,是關起門來在背後談人權,所以陳光誠對此表示很失望。

後來,由於中共進一步施壓,陳光誠在紐約大學也待不下去了,原本說停留一年,只過了3、4個月,紐約大學就把陳光誠請走了。

他還舉了一個在國會的例子,陳光誠說想利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推動美國國會對犯有人權罪行的中共官員,進行拒發簽證、凍結財產等制裁,一些議員覺得很好,幫助起草了提案,可是卻遇到了國會內親共議員巨大阻力,就是給一直給拖著,不讓提案有表決的機會,後來這個提案為了過關,演化出三個版本,而最差的版本,陳光誠說,幾乎就變成了一個倡議,毫無法律效力。

還有一名前任的美國退休國務院官員告訴陳光誠,他們在與中共會議上不敢談法輪功,因為跟別的議題不同,只要一碰法輪功,中共官員起身就走,人權對話沒法進行,所以之前美國在談判時,不敢公開談,儘量迴避。比如,前國務卿克里跟一些中國維權人士見面,本來說要發政府新聞公告,還要配圖,但是陳光誠說,後來奧巴馬直接叫人把這篇新聞稿撤掉,沒有發表。而且習近平當時訪美,奧巴馬命令人用白布把接待場地全都圍起來,習近平也就看不到抗議的人群了。陳光誠還透露說,中共在華盛頓DC,一年就要投入2億美元搞統戰。

大家看看,這些都是陳光誠親口證實的事例。所以可以想見,一個反共的總統、反共的美國政府團隊,在華盛頓政治圈,是要經歷怎樣的阻力,才能闖出今天的這樣一個局面。

現在美國政府,正在走向與中共的全面對抗,實際上,現在幾乎就是了。

蓬佩奧會突訪台灣?台或重返UN 中共「首攻即滅亡」】

10月4日開始,同樣持反共立場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會走訪日本、蒙古和韓國,在日本期間,他還會參加美國、澳洲、印度、日本,這四個印太地區關鍵國家的「四方安全」會議,外媒討論說,蓬佩奧此行的目的之一,是縮小對中共的「包圍圈」。

中國的異見者、民運人士徐文立,最近發表文章說,川普和蓬佩奧團隊可能祭出一項滅共「大殺器」,就是將「中華民國」,恢復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他還提到兩個消息,一是,美國可能會向台灣派駐4個師的兵力;二是,蓬佩奧可能在這一次東亞行中,突訪台灣,加強美台關係。之前已經有美國衛生部長和副國務卿訪台,已經是突破,如果蓬佩奧真的旋風訪問台灣,可能也不會讓人大感意外了。

徐文立還在文中提到,認為中國大陸已經到了驟變的前夜,美國大軍,配合航母、戰鬥機、導彈群、核潛艇等等,成日在中國外海巡弋,甚至等著盼著「擦槍走火」的機會,想打擊中共。台灣的背後,就是美日印英澳法等等國家,台灣一些人所謂「首戰即終戰」的論調,對中共說還差不多,可能真的一開戰,中共1-3天就滅亡了。

【共軍都獨生子不想打仗 四川鼓勵屯糧 劉鶴救恆大】

前中共將領「姚誠」近日接受《希望之聲》專訪,就談到了中共軍隊的問題。他說現在中國大陸當兵的大多是獨生子女,家裡就一個孩子,誰願意送到前線給習近平賣命呢,現在很多當兵的都想著要求退伍,不想打仗。另外,他也提到,中共今年因為疫情、洪水、國際孤立等等問題,遇到很大困難,現在就是在用庫存,但等到明年,問題會凸顯出來,共產黨會遇到很大的問題。

現在不是有消息說嗎,很多四川人收到手機信息,說是四川省人大常委在9月27日,提請審議《四川省糧食安全保障條例草案》,當中就明確提到,鼓勵「藏糧於民」,就是鼓勵家庭、餐館、企業食堂,根據需求儲存一定數量的口糧。這是共產黨的官方文件,罕見提到,鼓勵人們儲糧,為什麼儲糧啊?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除了糧食問題,還有潛在的金融風暴。比如我們之前討論過的房企恆大集團,欠債8000多億元,影響百家金融機構、8000多家企業、300多萬就業人口、還有200多萬房屋業主。美國《彭博社》報導說,這件事已經引發中共高層震動,中央財經委員會主任劉鶴,親自出馬,討論恆大債務的解決方案。

【港人10·1中秋抗爭 習紀念「烈士」自己頻眨眼】

香港問題現在也沒有解決,香港人的抗爭意志持續,很多抗爭者,還相約在十月一日,進行不同形式的抗議活動,非常豐富,繼續在國安法橫行的香港,表達自己的訴求。

中國大地,很多地方已經「起火」,想必習當局也難以睡得安穩。

9月30日,習近平和中共的一群領導幹部,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烈士紀念日」的活動,被人發現,在低頭向逝去的人致敬的時候,他猛「眨眼鏡」。有人就半開玩笑地說啊,這是演戲沒演好。但也可能是習總睡覺沒睡好,眼睛乾,因為現在實在是太不平靜。中紀委最近又警告體制內人士,不要把錢轉移到海外。結果消息被人逆向解讀,認為是恰恰證明,好多人正在脫離中共,加快轉移資產,跳船逃難。

~~~庚子明月 中秋寄語~~~

今天的「新拍互動」,我們繼續分享「庚子明月 中秋寄語」的活動來稿。這個活動上週五公布,已經收到不少觀眾來信,形式包括詩歌、感言、繪畫、唱歌、自錄感言或自拍自白。本次投稿分享活動,已經在今天9月30日截止,截止了。但是沒來得及投稿的觀眾,沒關係,今後我們還會舉辦不同形式的互動。目前收到的稿件,我們會做簡單的挑選,爭取在最近幾期節目裡,跟大家分享完畢。

現在亞太地區已經是中秋節了,在這裡,我和我的所有團隊夥伴,祝願我們的觀眾,包括已經或即將邁入中秋節的世界所有地區的觀眾,中秋快樂,美滿幸福。

那麼好,今天我們再分享兩篇「庚子明月 中秋寄語」的來稿,其實有很多,大家別急,我們接下來的節目,繼續分享,可能明天會多一點。

大陸觀眾「胡仁」的來稿名稱是《鐵幕下的冷月》,是一首現代詩,他寫道:

「你是否聽到一聲吶喊
那是從一扇不能啟開的門縫中
擠出的絕望
你是否看到一片片紅雲騰起
那是千萬個兄弟姐妹
挽手離去……

為什麼我們的身體遭囚禁
為什麼我們的靈魂被玷污
那條曾經抽打勤勞的皮鞭
剛晾乾了血跡
又像一條毒蛇
正在盤絞著國民的機體

那山崩了
那川潰了
那百姓火熱水深
那魑魅魍魎在熱舞

月圓了
是那樣的遙遠而寥寞
呼吸著肅殺的氣味

分明
我們與世界
隔扇鐵窗!」

一位匿名香港觀眾來稿,題目是《給離家的孩子》:

「青平幾時有
裊煙禱中天
祈望小村寃盡
今夕過境遷
離親悲歡難合
四海陰晴圓缺
此債永存全
轉洋夷 低含淚 夜無眠
別因有怒靜待榮光歸家園
強忍悲歡離合
蟄伏遙盼明天
但願存一脈
萬裡共嬋娟」

好,今天先分享這兩首。歡迎您訂閱和分享《新聞拍案驚奇》的YouTube頻道,每一期節目更新,要是您點擊了小鈴鐺,還是收不到更新通知,可以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那麼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