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高啟全走人!中國紫光債務危機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高啟全走人!中國紫光債務危機受矚

美中科技戰,中國半導體遭重擊。曾任台塑集團旗下南亞科總經理、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5年前從台灣跳槽中國紫光集團,引起業界震撼,當到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的他,因5年合約期滿,他不想續約,從10月起離開紫光集團。陸媒報導,紫光旗下債務規模高達上千億人民幣,又有數百億將在2020年底前到期的,投資人擔憂集團接下來的償債能力下,旗下多支美元債近期價值大幅走跌。

川普突簽稀土行政命令 宣布全國礦業緊急狀態

《彭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前往明尼蘇達州競選活動途中已簽署1項新行政命令,宣布全國礦業緊急狀態,本月初有2名美國會議員推出跨2黨立法,旨在減少依賴中國稀土。

川普政府不接受民主黨2.2兆紓困案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9月30日就2.2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法案進行談判,雙方在90分鐘的會議上未能成共識。

李嘉誠父子再度連續掃貨長實集團

李嘉誠父子連續增持長實集團股份,共計購入長實集團77萬1,500股,斥資約港幣2,938萬元,約新台幣1.1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