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總統辯論川普1對2 同行狠批主持人華萊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美國2020年大選首場總統辯論一結束,其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便遭到廣泛的批評。幾位著名的新聞工作者和政治評論員指出,華萊士明顯偏向拜登和激進左派,辯論有失公允。

週二(9月29日)晚上的辯論結束後,對華萊士的抨擊立即充斥了社交網絡。就連一些同事也開始批評這位《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的著名主持人。許多人表示,除了拜登之外,川普總統還被迫與華萊士辯論。

「川普正在與主持人和拜登辯論」,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播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發推文說。

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格雷格·古特菲爾德(Greg Gutfeld)對英格拉漢姆的觀點表示贊同,並轉推了有關川普與兩人辯論的多項評論。在一次轉發中,播客主持人米勒(Stephen L. Miller)寫道:「當安提法(Antifa)正在燒毀企業時,華萊士卻指責川普的支持者走上街。」

米勒還寫道 ,在辯論中,華萊士與拜登一起笑,這看起來並不好。

英格拉漢姆還指出,拜登似乎有打斷川普的許可證。

美國保守派刊物《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特約編輯、福克斯新聞撰稿人安德魯·麥卡錫(Andrew McCarthy)指出,當拜登對川普的質詢感到困惑時,華萊士馬上跳出來解圍。

前美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說,華萊士「打斷」拜登無力。「華萊士不會打斷拜登」,格倫內爾在推文中寫道。

前遊戲節目主持人和互聯網流行評論家查克·伍勒里(Chuck Woolery)說,華萊士在整個辯論中透露出大量偏見,「最有趣的是看著他向所有人展示他的偏見」。

黎巴嫩裔美國保守派作家和宗教評論家加布里埃爾(Brigitte Gabriel)建議,福克斯新聞應將華萊士派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另外,在當晚的正式話題清單中根本沒有氣候變化這一主題,但華萊士卻在辯論中引入了一個意想不到的話題。「我想談論氣候變化」,華萊士說。

然而,華萊士在介紹這個話題時卻已將其視為是科學的,「您如何看待氣候變化科學,未來4年您將如何應對」,明顯將川普總統置於被動。川普此前曾表示,將大火歸咎於氣候變化是不科學的,應加強森林管理之類的實際解決方案。

華萊士共6次強烈要求川普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但一次也沒要求拜登譴責「安提法」或「黑命貴」(BLM)的暴力行為。僅在華萊士詢問拜登是否支持BLM時,BLM才被提及一次,而且拜登承認他支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